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
非盈利慈善机构

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Asian Library Trust)是一个新西兰政府注册的非盈利慈善机构。下设图书文化中心,中华文化体验馆,中文图书馆和新华书店,活动中心场所近2000平方米。它致力于在新西兰奥克兰为广大亚洲族群尤其是为华人和华人社团提供文化交流的场所及建立一个以中文为主的亚洲图书馆,一个丰富海外华侨文化生活和推进新西兰与中国友好交流的平台。


关于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30 12:38:49
分享到:

新西兰亚洲图书基金会是一个新西兰政府注册的非盈利慈善机构。下设亚洲文化交流中心和中文图书馆和社区活动中心. 它致力于在新西兰奥克兰建立一个中型的中文为主的亚洲图书馆,为广大亚洲社区尤其是华人社区在新西兰提供文化交流的场所,并为新西兰与中国等亚洲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一座桥梁。它的成立即将给新西兰的多元文化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活跃和丰富新西兰人的学习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向亚洲社区提供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同时为多元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了解和交流的平台.  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把既有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精品推介给新西兰的社区, 增进各族群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新西兰亚洲图书基金会自2013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新中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 新西兰国家党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 ,国会议员杨健,国会议员霍建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鲍, Howick区议会主席Michael Williams及社会知名人士和社团领袖,福建侨联主席王亚君,以及中国各级政府部门领导,著名画家姜宏光先生,晨晓先生,国内知名画家张松涛先生,作家林爽等等大批社会知名有爱心人士先后莅临文化中心视察指导工作。文化中心同时也得到当地主流和华人媒体WTV, TV33, FM90.6, 中国城网站关注和大力支持,扩大在社会的影响力。

我们与山东省季緗琦副省长一同揭牌新西兰尼山书屋落户在奥克兰新西兰图书文化中心,这是在山东省省政府关心支持下,山东友谊出版社的积极努力促成的。尼山书屋落户新西兰, 将为弘扬中华悠久的文化,丰富新西兰侨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中新文化交流枢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将以尼山书屋为平台不仅在图书的收藏和展示的合作, 还将在数字出版,资源共享,手机出版的内容和资源的多方面合作,举办主题文化活动, 共享交流成果和信息, 指在展示和发扬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和灿烂的文化.

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室内面积一千八百多平方米,活动中心设有中文图书馆,画廊,阅览室,会议室,电脑室,社区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及Wholesale非盈利商店为中心提供活动经费。先后定时定期举办各种喜闻乐见的讲座和活动,涉及范围广泛,如国画鉴赏,摄影知识,西藏风土人情,居家安全,妇女健康,保险,旅游,国汉语知识,地产,税务等等讲座。新西兰图书文化中心还开设国画班,声乐班,舞蹈班等多种短期或长期的兴趣班。为华人社区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新西兰图书文化中心工作重点之一是增加和完善图书馆的建立,我们得到福建侨联的大力支持,赠书千余册,也得到当地华侨各界朋友的踊跃捐书。书籍作为人类文明的非常重要的载体, 一本好书不仅可以影响一个的一生甚至影响一代人, 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把既有悠久文化历史的中华文化精品推介给新西兰的社区, 增进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我们成功地与福建侨联一同举办了中华文化海外行奥克兰之行的活动,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奥克兰近百名华侨儿童在当地有幸接受中华悠久文化的熏陶。此外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同青岛市,临沂市,龙岩市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为深入文化交流提供合作平台。

我们图书文化中心今后还将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图书文化交流活动, 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作品的展览和演出, 为不同社团和组织提供活动平台以及更好的进行海外与当地的文化交流。

图书文化中心的筹办和活动,凝结了大家的努力和汗水, 得到众多组织,社团, 朋友和商家的支持, 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们在幕前幕后默默的做了大量的义务工作. 今后还有非常多需要大家支持的地方,请社会各界能为图书文化中心出谋划策,捐书,捐物,加入我们的义工行列,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本中心, 为咱们自己在新西兰的丰富美好的生活出力.新西兰亚洲图书基金会健康茁壮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同努力,创建辉煌美好的未来。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