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CIVUW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6月成立,作用是让新西兰人了解和熟悉中国,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和人民。本孔院致力于为新西兰民众提供更多学习中文的机会,包括协助新西兰中小学为学生提供汉语课程,为政府官员提供量身定制的汉语教学服务等。同时,本孔院也是中国与新西兰人文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和新西兰的学者、作家、艺术家和表演者进行交流,让新西兰民众体验中国传统和当代文化,从而加深新西兰民众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作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部分,孔子学院还致力于推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与中国的大学(包括中方合作院校厦门大学)进行全面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本孔院网站链接: https://www.victoria.ac.nz/ci


汉语角“新模式”: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角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6:03
分享到: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带来的空中汉语角……”

    当地时间3月20日下午6点半,新西兰惠灵顿当地电台传来了熟悉的汉语播音声,给不少汉语学习者及华人听众带来了惊喜。这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2019年“空中汉语角”的首次播放。“空中汉语角”(Mandarin Corner on Air):是以广播节目的形式,通过无线电波,将汉语角的内容传播到惠灵顿及周边地区同时也通过网络传播到世界各地。它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汉语学习者随时随地都能学习汉语。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惠灵顿当地电台电台106.1FM(Wellington Access Radio 106.1FM )合作,于2018年12月底试播了第一期“空中汉语角”。经过研究和调整后,节目于2019年3月20日正式启动,四位惠灵顿地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李玉婷、李倩楠、程茜、周彦妤担任了第一期节目的主持人。本期节目的主题为“博物馆之旅”。本次空中汉语角节目针对初、中、高级水平的汉语学习者分别设计了不同的学习内容,包括博物馆参观用语、兵马俑介绍、汉语对话高级表达以及当今中国有关文物推介话题的讨论,难度循序渐进。空中汉语角由汉语教师志愿者每月定期录制和播出,同时,音频节目及字幕也将在电台官网上同步发送。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3点15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传统形式的汉语角2019年的首次活动也如期举办。本期活动由孔院汉语教师周啸生主持,在孔院204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破冰之旅)Ice-breaking Journery”。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游戏互动以及学习汉语日常会话等。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惠灵顿当地的汉语学习者,同时还吸引力来自奥克兰和吉斯伯恩的汉语学习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每期汉语角活动自2011年起,每周六下午3点15分举行,距今已有8年之久。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空中汉语角”节目及线下汉语角活动每期将关注不同的汉语语言和中华文化话题,不限水平、不限年龄、不限地区,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为广大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汉语的平台。

    惠灵顿当地电台是由新西兰文化部批准的新西兰12个社区电台之一,是新西兰多元文化融合的窗口以及多族裔交流的平台,频率覆盖了惠灵顿大区及周边,同时也通过网络传播到世界各地。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空中汉语角网址:http://www.accessradio.org.nz/mandarin-corner-on-air.html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