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CIVUW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6月成立,作用是让新西兰人了解和熟悉中国,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和人民。本孔院致力于为新西兰民众提供更多学习中文的机会,包括协助新西兰中小学为学生提供汉语课程,为政府官员提供量身定制的汉语教学服务等。同时,本孔院也是中国与新西兰人文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和新西兰的学者、作家、艺术家和表演者进行交流,让新西兰民众体验中国传统和当代文化,从而加深新西兰民众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作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部分,孔子学院还致力于推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与中国的大学(包括中方合作院校厦门大学)进行全面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本孔院网站链接: https://www.victoria.ac.nz/ci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校长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10:56:28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月9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校长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在总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长团一行7人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教材展厅和成果展厅。他们欣赏了书法、国画等作品,体验了古代印刷术和编钟,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在会议室,校长团听取了孔院工作人员对全球孔子学院发展情况的总体介绍。总部负责大洋洲区的项目官员郭娇阳表示,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人文交流密切,新西兰中小学里学习汉语的人数出现了迅猛发展的态势,为此,她对校长们在各自的学校里开展中文教学和文化推广、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校长们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对新西兰汉语教学的支持,并表示,由孔子学院总部派出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工作十分出色,新西兰的学生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充满兴趣,中文教学项目在学校里发展态势良好。校长团成员齐声高唱新西兰毛利歌曲,用隆重的方式表达对孔子学院总部的感谢。

校长团成员克丽斯汀(Chris McLiesh)表示,通过参访孔子学院总部,她对孔子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方式等有了更加清楚的概念,与法国法语联盟、德国歌德学院等语言教学机构一样,孔子学院是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平台。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