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多元文化基金会
非营利性组织

新西兰多元文化基金会(New Zealand Multicultural Foundation)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由多位热心公益的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自愿发起。旨在努力促进不同种族文化的共生共荣,以更加有趣的方式,把丰富多彩的异域文化,带给新西兰主流社会,丰富本地市民的文化生活,使多元文化在新西兰得以传承。我们致力于为多元文化提供一个交流和整合的平台。NZMF和当地学校,图书馆,社区社团的合作,通过举办展览,集会活动,提供亲子互动Workshop等方式,让新西兰市民以亲身参与的方式,近距离感知多样的艺术文化。此外,NZMF不定期为新移民们提供各类免费的活动或课程,让移民们无障碍一秒融入绵羊国。新西兰多元文化基金会, Our culture is your culture!


首期中华皮影小艺术家workshop,有多好玩你进来看

发布时间:2018-06-07 10:45:30
分享到: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光源的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表演,是中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

皮影戏所用的幕影演出形式,艺术手段,对电影的发明,动画片的发展起到了先导作用。侯元放老师是中国唐山(滦州影系)皮影雕刻师、表演艺术家,皮影收藏家,古董鉴赏家。新西兰新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会艺术总监,新西兰鉴赏家协会副主席。侯老师从事皮影雕刻表演研究长达40余年,其皮影作品被国内外皮影爱好者争相收藏。 侯老师一直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国皮影艺术,他的清代皮影收藏品和现代皮影作品,先后在新西兰各社区,场馆展出,侯先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了解,喜爱,并传承这珍贵的艺术瑰宝。 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举办了一次公益性皮影文化宣讲课。当天大雨磅礴,但奥克兰东区北岸共计30位热爱中国传统艺术的小朋友们全员到齐。在侯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皮影历史,欣赏皮影动画短剧,并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儿童皮影作品。很多孩子眼神充满期盼的问:请问我的作品可以带回家吗? 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孩子们纷纷欢呼雀跃,拥抱击掌。 下图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基金会部分成员和参加皮影课的家长孩子们合影留念:  微信截图_20180607105052.jpg 侯老师在跟家长小朋友们介绍对比古董皮影和现代皮影:  微信截图_20180607105107.jpg 基金会负责人Dolly 手持民国皮影:  微信截图_20180607105123.jpg 小朋友尝试通过操控杆让皮影人“挥手”,“走路” 微信截图_20180607110621.jpg  小艺术家在创作皮影人物“哪吒” 微信截图_20180607110631.jpg 小艺术家在创作皮影人物“沙僧”  微信截图_20180607110605.jpg Kiwi小艺术家完美完成任务,并学会了一句中文“沙僧”  微信截图_20180607110557.jpg 皮影人物孙悟空,完工啦! 微信截图_20180607105227.jpg 沙僧和唐僧,小姐妹迫不及待让两个皮影人物互动起来。 微信截图_20180607110546.jpg  更多皮影课程的精彩瞬间:  微信截图_20180607105433.jpg

新西兰多元文化基金会已经和多所小学建立合作意向,无偿向新西兰小朋友们推广珍贵的中国皮影艺术。7月中旬School Holiday期间,我们会在East Coast Bay Library举办清代古董皮影展,公益儿童皮影手工课等活动。 欢迎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艺术的家长届时带孩子前来参观。 若您孩子的学校也有意向请侯老师到学校做一次中国皮影表演的课程,让小朋友们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请联系基金会负责人Dolly. Email: nzmf.dolly@gmail.com 微信:daoli67735569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