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凡剧社
非营利性戏剧团体

飛凡剧社是新西兰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戏剧团体,也为新西兰最早成立的华人剧社之一,以培养第一批中文戏剧人为己任,每年创作并产出优秀的话剧,鼓励创新,以踏实的表演为基础,凝聚了一批最有活力的戏剧爱好者和专业戏剧人共同前进。 剧社设有定期的专业表演培训班(成人与儿童),表演工作坊,和定期戏剧爱好者的活动沙龙等,让更多人的生活因戏剧而更丰富。以专业人士带领的非职业戏剧团队,有来自各行各业背景的爱好者和学生,共同创造一个丰富、大胆、纯粹的戏剧氛围。短短两年创作了三部原创作品,2017年11月以社长和表演指导老师带头的《同租时代》剧组参加第十二届广州大学生暨第五届非职业青年戏剧节决赛斩获“综合表现力演出奖”,再一次推动了剧社在往专业道路上前进的脚步,确立了剧社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愿意接收不管有无专业背景的戏剧爱好者,培养戏剧品味,从零开始培训演员,只要你想,只要你有心,飛凡剧社的小伙伴们会带着你一起实现梦想。现有新剧剧组招新,欢迎联络。


《同租时代》入围2017广州大戏节决赛

发布时间:2017-12-01 17:55:55
分享到:

新西兰飛凡剧社的话剧《同租时代》入围第12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5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决赛,将在2017年11月26日晚上于广州十三号剧院U13戏剧空间与观众见面。《同租时代》是历史上第一个入围决赛的海外华侨团体作品,也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一个在中国参赛的华人话剧作品。

第十二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五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大赛(简称“大戏节”)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戏剧家协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承办。大赛分为“大学生戏剧单元”和“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由广东地区知名导演、演员、文艺界人士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最终,大赛将评选出“最具创造力戏剧奖”“优秀综合表现力演出奖”“综合表现力演出奖”“戏剧追求奖”等剧目奖项,并向优秀表演者和组织方发放“青年戏剧发展基金”。

本次大戏节共有来自各地的70多个团队参赛,47个话剧作品入围初赛,18个进入决赛演出。《同租时代》全体演职人员将赴广州参赛。

《同租时代》是一部讲述奥克兰华人生活的轻喜剧,在9月4日于新西兰奥克兰 The Herald Theatre首演并首次进行话剧全球直播,短短三天的公演虏获了不少观众的芳心,首演引来了后两天票房的激增,场场满座,欢笑不断。观众们反馈剧情幽默轻松,有代入感,表现形式综合不枯燥,独白深抓人心。

为了给国内的观众和评委们交上满意的作品,剧组又一次开启了“打鸡血”的排练模式,并将根据之前观众们的反馈继续调整剧本。

 

本次出国参赛我们也得到了福建省侨联的关心和两大优秀企业巨头的鼎力支持,他们是:

《同租时代》决赛大戏节的的冠名赞助企业——

太阳电缆:中国从事电缆生产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520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本着“品牌第一、顾客至上、诚实取信、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中国太阳,温暖世界”——支持华人文化传播,愿与海内外客商精诚合作,共展宏图。

特别赞助企业:恒锋电子——在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安全防范工程、数据中心机房工程、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都做出了卓越的成绩的行业佼佼者。最早一批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模范企业,拥有“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愿景的恒锋电子同样揽获包括“福建省红十字会人道荣誉奖”、“AAA级”资信等级单位等资质荣誉。

我们非常荣幸能和本次的赞助单位共享这次戏剧盛事,让我们感动的是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海内外文化事业的支持,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自我是我们共同的理想,这一次,是他们成就了飛凡话剧人的追梦之旅,成就了海内外话剧人的交流。

本次参赛海报由geriWang设计:

决赛前的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请关注我们公众号,

我们将全程跟随他们的脚步,开启广州之旅哦!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