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凡剧社
非营利性戏剧团体

飛凡剧社是新西兰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戏剧团体,也为新西兰最早成立的华人剧社之一,以培养第一批中文戏剧人为己任,每年创作并产出优秀的话剧,鼓励创新,以踏实的表演为基础,凝聚了一批最有活力的戏剧爱好者和专业戏剧人共同前进。 剧社设有定期的专业表演培训班(成人与儿童),表演工作坊,和定期戏剧爱好者的活动沙龙等,让更多人的生活因戏剧而更丰富。以专业人士带领的非职业戏剧团队,有来自各行各业背景的爱好者和学生,共同创造一个丰富、大胆、纯粹的戏剧氛围。短短两年创作了三部原创作品,2017年11月以社长和表演指导老师带头的《同租时代》剧组参加第十二届广州大学生暨第五届非职业青年戏剧节决赛斩获“综合表现力演出奖”,再一次推动了剧社在往专业道路上前进的脚步,确立了剧社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愿意接收不管有无专业背景的戏剧爱好者,培养戏剧品味,从零开始培训演员,只要你想,只要你有心,飛凡剧社的小伙伴们会带着你一起实现梦想。现有新剧剧组招新,欢迎联络。


《同租时代》获第5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决赛 【综合表现力演出奖】小结

发布时间:2018-02-12 12:01:24
分享到:

2017年11月末,中国,广州话剧艺术中心, 新西兰飛凡剧社的话剧《同租时代》成功入围第12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5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决赛,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入围决赛的海外华侨团体作品和新西兰历史上第一个参赛并获奖的华人话剧作品。

本次戏剧节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共有来自各地的70多个团队参赛,47个话剧作品入围初赛,18个作品进入决赛。飛凡剧社的《同租时代》获第12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5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决赛 【综合表现力演出奖】,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而收获良多的比赛,18个决赛作品团队、广话全体工作人员、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每日及时更新报道赛事及剧评的戏剧人,他们对于戏剧的热爱和专注让所有人为之动容。所有结果已成句号,这一场戏剧的盛宴留给我们的,是我们对舞台的尊重,对戏剧的热爱。

此篇为“追踪大戏节系列”的最后一篇,分享一部分参与者的总结和感想。

《同租时代》参赛由太阳电缆冠名赞助

福建省侨联、中国名企恒锋电子助力

新西兰天维网、WTV中華電視網特别支持

小结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玥

张玮玥——饰丹丹

通过这次广州比赛行我意识到,排练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对自己的台词,自己的戏要非常熟练,上台才会降低失误率,也是对舞台的尊重。还有就是团队通过这次比赛增加了配合度,得到了更好的磨合,是好事情。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开心,我们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Eric李伟龙——音乐总监

大戏节结束了,感觉所有演职人员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其实我本身对于话剧和演戏是没啥概念的,因为真的没接触过,这次和大家一起出行演出,越来越能感受到所有人的激情,对于话剧的热爱。我在负责音乐的同时,也同样的学习到了不少东西,也有些许成长。飞凡剧社很棒,今后会更好,我相信我们会做到新西兰第一。

李子豪

李子豪——饰无名氏

这次短短的广州行让我看到了更多国内外优秀的的戏剧。这同时也是我第一次在国内的舞台上演出,最后也拿了奖。拿不拿奖是小事,重要的是收获,这次戏剧节我认识了很多热爱戏剧的朋友,同时有机会展示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敬爱的飞哥曾经说过台上的表演是通过台下刻苦的训练来达到的,这次活动使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日后一定更加努力训练,为观众提供更好的作品。加油飛凡剧社!

Sarah李枫——舞台监督

第一次参加大戏节,真诚有余,比赛经验不足,对场地,评委口味完全没在考虑和担心范围内。但是得到观众的认可比什么都开心,和真诚的人做让人幸福的事也使得这次广州之行充满了美好的记忆点。下一次再回来,我们会抖擞精神来一个更大的突破,让青春的年轮里,每一道都留下独特的风景。

高原——饰 高万

我在试图还原自己对比赛的认识,多想了一个问题,出国后的我跟曾经在国内参加各种比赛的不同感受是什么。突然发现曾经任何时候都很在乎名次,现在觉得没那么重要。也发现在国外七年的生活自己的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能力提高了,自我认同感提高了,不需要别人的肯定来定义自己,当然也不会去自嗨,而是去感受和接受事件的本身,让比赛结果和别人的评判,变成一个坐标了。如果我没有出国,也许不会是今天这样的自己。感谢七年海外一路走来的日子。给所有奋斗在海外的游子们点个赞!

罗凡——社长兼灯光 (左二)

作为剧社的领头人需要承担很多,然而我非常幸福被这样一个热爱戏剧、纯粹、互助的团队包围着,很多事情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一切的美好都是水到渠成。大戏节不仅仅是我们的一次交流活动,更是飛凡剧社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分水岭,比赛虽短暂,信息量和刺激却是巨大的,大家都在这次特别的经历中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一个飞跃。这次我非常开心大家的广州之行如此圆满,和那么多国内优秀戏剧人有机会交流,还有机会看到了国际默剧季和其他剧社的优秀作品,实在受益匪浅。

2019年我们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在等着大家,对我们来说,戏剧不是一个梦想,它是一条脚下的路,我们会继续前进!

geriWang——剧务兼摄影师

这一张图,是我画给大家的。

无需言语,爱在笔尖。

2019 飛凡剧社 更多好戏来袭~

 

更多关于创作、演出、表演训练的精彩分享

请扫以下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