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
香港卫视

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卫星电视、网路电视、影视投资、文化产业等为一体的国际传媒集团。香港卫视集团于2008年在香港成立,拥有6个卫星频道和1个网络电视台。香港卫视于2010年10月正式开播以来,以24小时开路不加密的方式,通过亚太5号、亚太6号、亚太7号三颗卫星双波段播出,已经覆盖亚太、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卫视坚持“立足香港、延伸两岸、融入世界”的战略发展定位,坚持“中国元素,国际表达”、“传播中华文化,倾听世界声音”和“温暖、善意、积极”的传播理念,坚持把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递中国正能量”作为立台之本,大力推动“中国文化”、“中国变化”、“中国形象”走出去,著力建设有影响力的对外宣传平台,打造中西优秀文化融合传播的窗口,媒体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服务特区政府、助力改善香港政治舆论环境,宣传中国、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独特的作用。


生态文化旅游三融合 青海高质量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1-04 09:24:49
分享到: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理论与思想指引。

近年来,青海省依托全国、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化乡村旅游线路、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挖掘生态保护价值、自然景观展示价值、历史文化原真价值,全面提升地方生态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1.jpg

黄河与湟水在青海东部共同孕育出“河湟谷地”,具有代表性的“环宗喀圣山”——河湟文化深度体验精品旅游线路把西宁、海东、黄南州的自然风光、文化遗存、名胜古迹和多彩的民族风情一一呈现。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河湟地区经济圈带来勃勃生机,据相关人士介绍,将以“建设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为核心,挖掘河湟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秉持文化产业发展才会保持可持续性和强劲的态势,努力把青海打造成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在系列精品旅游线路中,还包括环青海湖草原文化旅游线路,围绕中国面积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在海北、海西和海南州可以看到特殊地理环境中的产物。千亩油菜花盛开在七月的蓝天下,青海湖畔邂逅鱼翔浅底、候鸟翩跹,更有环青海湖区数不尽的惊喜为游客们深度解锁自然与人文和谐共生的“密码”。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长江和黄河发源地,也是国际河流澜沧江的源头,三江源特殊的地理位置、区域性涵养水源的重要功能,以及对江河源头乃至整个领域生态环境的影响,使其成为国家生态建设的战略要地,同时也孕育出了青藏高原东部的文明。从玉树和果洛走出的岩画、古村落,摩崖石刻与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在交汇中烙下多样性的文化,雪山、河流、草原和漫山遍野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构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

五千多年文明发展的绿水青山里孕育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美丽的贫困”变现为“美丽的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文化和旅游密不可分,青海省依托美好生态,将文化和旅游紧密结合,构成了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仁青报道)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