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
文化团体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以研究、传承、普及、提高中国传统絵画和现、当代中国画为宗旨,在新西兰致力于弘扬中国画艺术,促进、服务中新文化交流。内设学术理论研究部、展览培训交流部,有计划地组织写生、创作、展示、展览活动。举办中国画学习、培训、及专题讲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2018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02-20 10:53:11
分享到:

经新西兰政府批准,新西兰中国画研究成立。2017.10.05第一次理事会召开。通报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组织章程和理念LOGO。地点: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馆。大朝会长主旨发言,宣布创会。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名誉会长:区本 徐捷

会长:大朝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斌

副会长:郭志明 安晓明 

研究部主任:安晓明  副主任:天水

普及部主任:闫连英  副主任:胡玉玲

财务:天水 闫连英

1.jpg

2017.10.08“一带一路天南地北”中国画名家新西兰文化交流书画展。地点:新西兰亚洲图书中心。主办单位: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协办单位: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等

参与联展的著名书画艺术家有: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中外名人研究会艺术顾问胡祝三先生,甘肃国画院院长、甘肃美协常务副主席李秀峰女士,中国美协会员、海南省美协顾问、海南省中国画山水研究会会长蔡於良先生,兵团美协副主席、新疆大山水画研究会会长、石河子大学新疆山水画创作研究院院长刘玉社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中国画院副院长、北京中艺财富鉴约画家余建明先生,山西省美协副主席、水墨视界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晋平先生,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毅峰先生。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参与展出的著名画家有:区本、大朝、郭志明、徐捷、苏斌、天水、安晓明。

2.jpg

2018.01.07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新年笔会,地址:九安山庄,活动内容:大朝、郭志明、徐捷、苏斌四位画家联手合作山水画《放马天山下》,刊登于新西兰《华页》报2018新年第一期头版头条。

3.jpg

2018.02.24新西兰奥克兰元宵灯笼节狗年联欢,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徐捷与苏斌出席活动,现场表演中国书法为学校题字。

4.jpg

2018.02.25,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主办“贺新年迎新春”书画展,地点:奥克兰中央图书馆活动大厅。展出期间奥克兰市图书馆特邀著名画家区本、大朝、苏斌现场展示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与国际友人交流。 

5.png

2018.3.6,新西兰中华文艺艺术学院、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等组织共同举办<<区本从艺七十周年书画精品展>>,共展出了60幅作品。地点:奥克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刘万生先生、领事李彦光先生、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书画爱好者,以及国内外的同行等160多人出席了这次的开幕式。

6.jpg

协助新西兰诗画摄影社看画写诗。提供美术作品配合,先后推出区本、徐捷、大朝、天水、苏斌、郭志明画作,各国诗人赋诗同赏等等。澳纽网及华人头条等推广报道。

7.jpg

2018.4.14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沙龙“名家漫谈”在奥克兰中央图书馆拉开帷幕。每月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讲解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弘扬中华文化,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作为奥克兰市议会支持的多元文化重磅活动之一,新西兰当代美术研究系列精彩纷呈,徐捷、大朝、苏斌、郭志明先后主题演讲,引发观众强烈反响。内容贯穿中国画研究主题,是新西兰美术史上的一次创举,意义深远。新西兰中华新闻社现场采访环球网发布,新西兰电视台、报纸和中国百余家主流网站新闻报道。

辛子

6月9日《古今画马谈》 

徐捷擅长画马,以“古今画马谈”为观众了讲解了以马为素材的美术作品四十余幅。从古人呆萌圆润的马造型,到现代中西结合没骨写实。额顶披霜,四蹄踏雪,唐肥燕瘦,骏马竞瑞。将多年苦心钻研的大量心得与现场观众无偿分享,带大家一同感悟大师之作的精妙之处。

8.jpg

辛丑

7月14日《蕴涵在中国画中的特色文化》

大朝在新西兰生活近十年期间一直为中新艺术交流不懈努力,经过反复思考研究,梳理出中西绘画艺术的区别,各自的特点。得出一个结论:中西绘画艺术只有在求同存异中实现交流。当中西文化艺术相互了解、相互理解之时,两种文化艺术的交融,交汇就是必然的趋势。回顾了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影响,提出中国画家在海外应该滿怀信心地去普及和推广中国画艺术

9.jpg

辛寅

8月11日《家居办公挂画宜忌》

欣赏美术作品要理解画中寓意,绘画要以趋吉避凶为指导原则,情感真挚的创作。苏斌通过梳理唐宋元明清与近代国画的发展脉络,对比欧洲文艺复兴与当代绘画的发展脉络,解析中外名画,中国易学指导美术创作的案例。强调阴阳立意与绘画构图的主次分明,开合有度的技巧。现场实践运用风水学理论在山水画起伏飞动的画面中造境“龙脉”的律动。

10.jpg

2018.9.22-23 “庆祝中秋华裔画家苏斌个人画展”。地点奥克兰中区图书馆,支持单位:奥克兰市议会。同期苏斌领衔新西兰当地青年艺术家“新西兰当代艺术古玩书画展”。地点奥克兰西区会展中心。

11.jpg

2018.9.23-29郭志明、苏斌参与新西兰中文周,讲解示范中国书法、绘画、和剪纸艺术。地点:奥克兰中学。

辛卯

10月13日《思维与灵感》

郭志明老师主讲思维凝结在科学上,凝结在艺术上。艺术创作是灵感的召唤,灵感是思维的娇子。我们要改变以前陈旧的思维方式。提高自已的分析能力,要敢于探索,敢于怀疑,敢于创造的精神。就要以中华文化特有的民族精神主题思维的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主题思维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要让民族精神思维融入到艺术创作之中,只有在纯朴的民族精神养料滋润下,我们特有的中华文化和民族艺术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民族艺术灵感才能有生命力。 由此所产生的艺术成果在与世界文化相融合的时候,才能以我们充满民族精神的艺术价值和感染力,在世界文化的更广阔的天地里自由驰骋。

12.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