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福建商会
新西兰福建商会

新西兰福建商会(Fujian Chamber of Commerce of NZ),于2002年在新西兰奥克兰成立。新西兰的福建商会是新西兰福建籍商家的一个平台,融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互通信息,促进新西兰闽商的共同发展进步,搭建新西兰与祖籍地福建的经济、科技、商业贸易合作的桥梁。我们诚挚欢迎更多闽籍商家的加盟。


新西兰福建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08:33
分享到:

2019年10月26日上午,新西兰福建商会在奥克兰Soljans  Eatate Winery酒庄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logo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振光主持。首先,第四届福建商会会长孙拾生代表理事会做工作与财务报告,他回顾福建商会在过去三年中的工作,整体上是非常和谐、平稳过渡的三年,会员和理事们彼此包容理解、互助友爱,让他深受感动,他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感谢所有会员伙伴的鼎力支持,并预祝换届会议圆满成功。随后,会议按照既定选举流程进行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通过无记名现场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西兰福建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并推选高炜为新一届福建商会会长。

高炜会长在就职讲话中表示,福建人具有不甘于命运安排,勇于拼搏的传统,目前定居新西兰的几万福建人已经成为华人移民中的最大族群,福建人始终践行“爱国爱乡 海纳百川 乐善好施 敢拚会赢”的福建精神。新西兰福建商会的许多会员都从事不同行业,且已经成为各行业的翘楚,也迫切期望融合彼此资源,构建一个更大的商务和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取暖。中国目前推行“一带一路政策”,中国的强大对于海外华人是一个大好机遇,作为福建闽商我们要担负起部分责任,这是利国利民、利己利人的事。高炜倡议所有的新西兰福建商家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勤勉励己,集众人之力,传承发扬福建人勇闯敢拼,持之以恒的人文品格。 他诚挚地邀请福建商家加入新西兰福建商会,特别是新生力量的年轻一代与新移民。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守望相助、互通有无,以新西兰福建商会这个平台,以乡亲乡谊为基奠,促进协作,实现共建共赢!

在随后的会员座谈交流环节,每位与会人员都踊跃发言,大家坦诚交流,为商会的发展献计献策。福建商会名誉会长黄少琳、陈福祥、孙拾生,福建同乡会会长刘凤光等商会领导也做了精彩发言与分享。他们一致表示:福建人不仅有海阔天空之志,大山淳朴敦厚之性情;且敢闯勇拼、高瞻远瞩;世代传承吃苦耐劳,持之以恒。新中国成立之后福建人沿着前辈们的足迹,人脉遍及五大洲,声名远播四大洋。历年来,遍布世界各个地方的福建人都有着让人赞叹的事迹传颂。祝愿新一届理事会的高炜会长带领下,不断开拓进取,携手创造一个新辉煌!

会议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西兰福建商会第五届理事会:

名誉会长:高益槐 王全春 黄少琳 陈福祥 孙拾生               

会长:高炜                            

常务副会长:林承豪                   

副会长:刘凤光 傅振光 張志强 苏启族 王旭 郑建华 卢绍基 李始明 廖小雪 罗伟 孙成帆                             

秘书长:朱玲

副秘书长:卢芳作 蒋斌 周玲玲

理事:

王全春 黄少琳 陈福祥 刘凤光 傳振光 孙拾生 高炜 张志强 林承豪 苏启族 王旭 廖小雪 李始明 卢绍基 郑建华 朱玲 郑正平 罗伟 陈文 李子能 梁达良 董用锦 许朝阳 卢芳作 蔡金慧 陈镁燕 林鸿建 林寒峙 周福泉 王兮 林奕衫 孙成帆 翁荿枝 许立 陈钢耀 钟飘 郑宇翔 张帆 蒋斌 周玲玲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