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云南

发布时间:2017-11-29 17:38:01
分享到:

2017年6月12日-16日,作为昆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志耘会长赴云南省昆明市参加了第五届昆明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大会。

2天的会议结束后,6月14日中午,和志耘会长拜访了昆明市侨联朱燕主席,对外联络部沈竺部长。和志耘主席向市侨联领导们介绍了新西兰华人华侨的工作,生活,就业情况,以及包括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在内的新西兰侨团的运作情况。 作为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先生特别介绍了近十几年来,新-中文化交流情况的开展和成果并特别介绍了一年一次的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新西兰优秀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比赛项目。就双方互办文化艺术夏令营事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协议。和会长诚挚邀请朱主席率领昆明市侨联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6月14日下午,和志耘会长拜访了昆明市人大经济科技委员会周凡主任。周主任曾任昆明市侨联主席。和志耘会长向周主任汇报了今年5月率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投资商贸推介团访问了6省12市,进行新西兰投资商贸推介情况。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伙伴。2016年的双边贸易额是260亿美元。将提前达到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时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承诺的300亿美元的目标。李克强总理于今年3月底访问新西兰,启动了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版谈判。这将为新-中贸易往来创造更为宽阔的前景。

6月15日上午,和志耘会长拜访了云南省侨联,收到了段林主席,对外联络处杨文泉处长,办公室邹景孝副主任,内联处李爱民副处长的热烈欢迎。和志耘会长向段主席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情况,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目前已经与中国25个副省级的贸促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成立揭牌了5个省级办事处。自2012年以来,新中国际贸促会接待了几十个中国商贸考察团,举办了多次省市区商贸推介会,为新中两国的商贸往来做出了贡献,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段主席对新中国际贸促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段主席回忆了2015年来访新西兰时与侨领们座谈的情况。再次对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将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顾问的证书授予和志耘会长。

6月15日下午, 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委统战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杨宁,统战部副部长,海联会副会长蔡勇,对外联络处黄娅妮处长,办公室徐伟主任会见了和志耘会长一行。和会长着重向杨部长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的情况。他说: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是一个覆盖新西兰全国的和平统一促进组织,现在共有7个省级分会,实行会长轮流制度。进而在组织活动上可以带动全新西兰的爱国华侨,华人,影响力度大。 在今年3月底的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的过程中,和统总会积极参与了欢迎,欢送活动。在反对法轮功等一切反华势力作斗争上,起到了先锋作用。坚决支持,积极参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总领事馆的活动。杨部长充分肯定了和统总会的工作,热情赞扬了爱国华侨的正义之举。她再次感谢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热情邀请,接待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希望双方保持经常的联系,欢迎和会长率团来访云南。 

6月16日上午,和志耘会长拜访了云南省侨务办公室,受到了杨炎平主任,袁光兴副主任,侨政处马春处长,文教处杨波处长,经科处李鸿宾处长,办公室杜辉主任的热烈欢迎。和志耘会长向杨主任着重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今年4月份进行了改选,郭宏先生被选为会长。常务理事会增加了新鲜血液,特别有几位年轻的侨领进入到常委中。将为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增加动力和朝气。和会长还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的成立过程,组织架构,以及全国7个分会情况。杨主任高度赞扬了新西兰爱国华人华侨为中新两国的经贸,文化,教育往来所做出的共献。希望加强与新西兰华人华侨的沟通,欢迎侨领们,侨商们到云南访问考察,投资。杨炎平主任将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聘书颁发给和志耘会长。和会长还与姚光兴副主任就云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新西兰进行了探讨。并希望在今年下半年云南侨办代表团访问新西兰期间,安排好了解新西兰文化特色的行程。

6月16日下午,和志耘会长拜访了云南省贸促会。黄姗副会长热情接待了和会长一行。黄会长介绍了正在举行的2017南部地区博览会及东南亚商务论坛。希望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今后能够参加南博会。加强与云南省之间的经贸互动。和志耘会长介绍了今年5月率领新中国际贸促会代表团访问12城市所取得的成绩。和会长说:每年5月,贸促会都将组织类似的代表团到中国访问,推介新西兰的投资商贸环境,为中国商界与新西兰商界之间的交流,互访搭建桥梁,拉起纽带。

在昆明期间,和志耘会长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学堂,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学习中国近代革命史, 重温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胡文斌 文,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