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西安贸促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14:12:23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18年5月15日下午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志耘会长率领代表团拜访了西安市贸促会。双方各自介绍了会的状况以及每年展会概况。 并就未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张庚元副会长向新西兰来宾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重要工作,一是重点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好九大平台。搭建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支持平台;搭建多双边机制性商务合作平台;搭建国际贸易摩擦和投资纠纷风险防范预警平台;搭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搭建国际性展会合作平台;搭建“一带一路”经贸信息共享平台;搭建线上贸易与投资促进合作平台;搭建有利于我市境内外园区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平台;搭建有利于促进民间合作的国际商会平台。主动服务与融入全市着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发新高地,构建西安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工作大局。二是积极参与陕西自贸区西安核心区建设。重点是中省市合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自贸区服务中心”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为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三是围绕3+1万亿级大产业组织举办专业会展。重点参与承办通用航空大会、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汽车展、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电子商务博览会、西部文博会、西商大会、硬科技创新大会等大型展会。四是开发区招商项目合作。例如国际港务区“全球商品展示中心”,“金边国际贸易中心”等项目。
 
和志耘会长简要介绍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情况,该会前身是新西兰中华贸易协会,2012年7月正式更名注册。几年来,已经与中国30个副省级贸促会、3个省级工商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立揭牌了5个省级办事处;成功举办了20多场新西兰投资贸易推介会,参加了数十场中国的各类国际化商贸展会;在新西兰举办了多场省市区级的商贸推介会,接待了近百个来自中国的政府及商贸代表团。
 
自2008年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两国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300亿美元,中国现已成为新西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国。
 
拜访西安市贸促会的目的是加强新西兰与西安的经贸联系,扩展在影视演出、文化传媒、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生鲜海产、牛乳制品、文化旅游、留学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服务两地招商引资和商业贸易。
 
张庚元副会长、和志耘会长分别代表西安市贸促会与新西兰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商定在信息交流、商机推介、技术引进、投资促进、国际展会、商务互访等方面相互支持和广泛合作,西安贸促会成为了与新中国际贸促会签约的第31个副省级贸促会。

 
 
(刘岚文,照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