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大连行

发布时间:2018-07-23 12:25:24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6月30日-7月2日,和志耘会长率领的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抵达大连市进行访问。受到了大连市侨办张建威副主任,许吉处长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有项目部周晓雯主任,孙枫会员。在市侨办的安排下,来自日本,阿联酋,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的侨领们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畅谈合作,交流项目。张主任向侨领们介绍了大连市的经济发展情况.

他说:大连市是辽宁省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

大连历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祖先就开发了大连,1899年开始称大连。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军对大连地区进行了侵扰。作为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要战场,大连在近代史上曾遭受两次大的战争劫,沦为俄、日殖民地近半个世纪。 

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

大连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夏季达沃斯的常驻举办城市,拥有中国最大的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全球第二大大豆期货市场:大连商品交易所。2014年6月,中国第十个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正式设立。

 未命名_副本.jpg

张主任鼓励侨领们经常回大连看看,为大连市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与会的侨领们一致表示将团结所在国的华人华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为“一带一路”的国策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连期间,和志耘会长一行拜访了中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于军会长,就双方的可能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和磋商。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3-4日,项目部周晓雯主任代表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参加了第三届大连侨商海外联盟峰会。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大连籍侨团领袖、侨商代表、以及侨商会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享信息资源,共抒爱乡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做为大连人,能以新西兰中国贸促会辽宁办事处主任及新西兰華藝国际CEO的身份首次受邀参加会议,倍感荣幸。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3日,上午,第三届大连侨商海外联盟峰会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共享机遇、共促发展、共創未來”,旨在通过峰会,汇聚世界各地大连人,同系乡情纽带,齐建联盟平台,共促大连发展。借助“一带一路”的经济新格局,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海内外侨商助力大连经济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合作空间。

 

(孙枫文,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