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辽宁省侨联/侨商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7-23 12:32:20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18年6月28日,在沈阳市侨联严蕴强副主席的陪同下,和志耘会长率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团拜访了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受到了王朝霞主席,胡平副主席,侨商会金锋秘书长的热烈欢迎。参加拜访的有新-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项目部主任兼辽宁办事处主任周晓雯,宣传推广部孙岩副主任,会员孙枫等

未命名_副本.jpg

王主席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辽宁侨务工作的现状,她说:侨联是海外华人华侨,侨眷的家。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

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方针。凝聚侨心、汇集侨智、集聚侨力,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作用,共同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作贡献;了解和掌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愿望和要求,切实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代表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大依法护侨的力度,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加强与华侨华人世界性、区域性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以地缘、业缘、血缘关系为纽带组成的侨团的联谊活动,为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的科学发展、谐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不懈努力。辽宁省各级侨联在努力为祖国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全心全意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努力把侨联办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赵主席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做好两国华侨的桥梁和纽带。

 未命名_副本.jpg

和志耘会长向赵主席等侨联领导介绍了新西兰侨情以及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情况。他说:自2012年以来,我会已经与中国32个副省级贸促会、3个省级工商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立揭牌了包括辽宁省在内的5个省级办事处;成功举办了20多场新西兰投资贸易推介会,参加了数十场中国的各类国际化商贸展会;在新西兰举办了多场省市区级的商贸推介会,接待了近百个来自中国的政府及商贸代表团。自2008年中国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两国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300亿美元,中国现已成为新西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国。

我这次率团访问沈阳,主要是参加第十届沈阳APEC博览会。非常高兴能够与辽宁侨联接上了关系,回到了娘家。

未命名_副本.jpg

会谈结束时,和志耘会长与王朝霞主席,金锋秘书长分别代表各自的会签署了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辽宁省侨商会的合作协议书。和志耘会长说:协议书的签署将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把新西兰优秀投资,商贸项目推荐给辽宁省侨商搭建了平台,为促进新西兰与辽宁省经贸合作交流项目,加强双方的联系,沟通,往来,为今后互办活动做好准备,建立新西兰与辽宁省经贸合作平台。

王朝霞主席向和志耘会长颁发了辽宁省侨联海外顾问的聘书。和志耘会长感谢省侨联领导的信任,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为辽宁省的经济贸易发展做出贡献。

 

(孙枫文,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