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出席“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2:07:22
分享到:

2019年5月16日,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侨商齐聚重庆,参加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作为第二届“西洽会”主题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侨商联合会、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协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重庆市侨联承办。周晓雯项目主任与史燕妮理事代表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受邀参加。

1.jpg

会议主办方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根植历史、面向未来,跨越不同国家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历史传统、不同文化宗教、不同风俗习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中国贡献。广大侨胞是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天然使者,他们既是追梦人、筑梦人,也必将成为新时代的圆梦人。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是侨商自己的节日。举办年会,旨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资源,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界力量,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侨交流联系的平台,实现“一带一路”涉侨资源互享、信息互通、经济互惠。

2.jpg

当日会议上,参加首届年会的侨商嘉宾,在《“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倡议书》上落笔留名,侨商将助力年会成为广大侨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与重庆一道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

3.jpg
周晓雯项目主任代表新西兰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倡议书

中国侨联、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侨联、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部分侨商共同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会址揭幕,标志着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将每年在渝举办一次“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重庆将逐渐成为广大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出发点和集结地。

(文/摄影:史燕妮)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