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西兰长相思月”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9 11:17:13
分享到:

浪漫仲夏,美酒盛典,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发起的一年一度的葡萄酒盛事—“新西兰长相思月”活动,在2019年7月13日美丽的春城-昆明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云南分校和云南新银达经贸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受到来自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与云南维居金鹰大酒店的大力支持。

1.jpg

在本次昆明长相思月活动中,主办方向参与嘉宾们展示来自新西兰南北两岛10余款知名葡萄酒品牌齐聚,广大葡萄酒爱好者不出国门,即可开启这场清爽纯净、芬芳四溢的鉴赏品味之旅。本次活动同样也得到昆明地区的参与嘉宾的高度好评和认可,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准备了多项互动活动,如现场趣味性葡萄酒知识点问题抢答即有机会获赠新西兰相关礼品。

2.jpg

作为在中国创办的以长相思葡萄为主题的全国性葡萄酒推广活动,“新西兰长相思月”自2016年推出至今,得到了全国葡萄酒爱好者、从业人士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也让长相思这个葡萄酒界的超级明星成功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喜爱。

3.jpg

据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2018财政年度数据(截至到2018年6月)显示,新西兰葡萄酒全球出口量近年稳步上升,对华出口总额达到近3800万新西兰元,同比增长18%。新西兰长相思的地位在新西兰葡萄酒产业中举足轻重,长相思产量占新西兰葡萄酒总产量的72%,出口量更占到了出口总量的86% (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2016年数据),其国际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逐年递增。

4.jpg

新西兰长相思介绍

新西兰长相思风味独特,拥有醋栗、葡萄柚、柠檬等水果的清爽香气,和青草、灯笼椒、番茄茎叶的植物风味。由于南北岛气候和环境条件的差异,各产区的长相思又有其独特个性。北岛气候温和,呈现更多带有蜜瓜和柑橘香气的成熟风味长相思;而南岛更漫长、凉爽的种植环境造就了酸度更高、风格爽脆的长相思。

5.jpg

本次活动的长相思酒款名单

Oyster Bay, Elephant Hill, Churton,Villa Maria,Mt Hector MATAHIWI, Hawks Drift, Craggy Range, Kin Type, Neudorf

(文/图:赵子恒)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