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新-中国际贸促会驻云南办事处举行中新旅游文化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42:19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2019年12月6日,新西兰美食文化周暨中新旅游文化年(昆明站)活动和中国-新西兰旅游文化年校友招待晚宴在昆明同德广场和维居金鹰大酒店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新西兰西南校友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办事处联合举办。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办事处赵子恒主任,云南省外事办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和晚宴。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黄桥进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1.jpg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黄桥进阁下,云南省外事办代表,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代表,同德商场代表,

牧野文化代表,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上台为美食文化周开幕剪彩。

中国是新西兰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新中关系源远流长。2017年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期间,中新双方宣布2019年为“中国-新西兰旅游年”。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的开启,为增进中新两国的深入了解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据介绍,新西兰美食向来以兼容并蓄、天然新鲜而著称,在这里阳光充足、降雨充沛,有遍布全岛的火山灰,土壤肥沃丰饶,令新西兰成为农业、畜牧业的天堂,而大海则源源不断为新西兰送来多种鲜美的海鲜,造就了别具一格的新西兰美食风情。

2.jpg
新西兰驻成总领事黄桥进阁下在美食文化周上致辞并参观参展新西兰企业展位

新西兰优质的海水孕育出了口感肥美爽口、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多汁海鲜。据悉,在活动期间,昆明市民可以品尝到新西兰地道的新鲜海鲜,有源自新西兰科罗曼德海湾的青口贝、南阿尔卑斯山的帝王鲑、纯净深海海域野生捕捞的长尾鳕鱼等丰富的海鲜食材。

同时,活动有来自多家新西兰酒庄和酒商带来的原厂地、高品质葡萄酒和精酿啤酒,因新西兰海洋性的气候和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这些风味多元化的酒类产品,现场还有葡萄酒大师带领大家品尝佳酿,共同解读风味密码。美食节上还能品尝到来自新西兰手工冰淇淋、奶制品、儿童食品及各类蜂蜜等一系列优质美食,让味蕾充分感受新西兰的鲜美。

3.jpg
黄桥进总领事在招待晚宴上与新西兰归国校友合影留念

除此,活动后续还有来自新西兰旅游局认证的100%纯净新西兰旅游金牌专家,为各位市民分享多条绝佳的旅游路线。据悉, 此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2日。

(文/图: 赵子恒)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