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贸易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非政治的民间社团组织,总部设在新西兰最大的中心城市奥克兰,并在奥克兰以外的其他地区,Waikato、Rotorua、 Wellington、Tauranga、Canterbury, Otago、等地建立分会。吸纳广招有识之士和贤士能人,与新西兰当地商社,人士往来,壮大队伍,参与工作。加强与新西兰、中国两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招商引资,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层面,同心同德,和谐共处,为两国商贸交流合作做好服务、沟通和纽带作用。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3 16:18:53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于2021年2日2日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实地调研。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陈靖,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珏陪同。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上海办事处代表Karena 殷,和其他海外入驻华商协会代表们应邀参加。

李强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强化国际定位、彰显开放优势、提升枢纽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提高综合交通管理水平、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级,以高水平协同开放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1.png

李强书记走进虹桥海外华商会进博及贸易促进中心,与各国华商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搭建平台、对接项目、引进企业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做法与设想,深入听取对于打造联通全球的贸易及投资服务网络的意见建议。李强说,要更好发挥中心的平台优势、联通优势,健全完善服务网络,优化提升服务功能,加快集聚全球高能级贸易平台和主体,推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更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优良服务和先进技术“引进来”“走出去”,为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2.png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表示:李强书记亲临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调研,对我会驻上海办事处是最大的鼓励与鞭策。新-中国际贸促会上海办事处作为商协会原始创立协会的一员,必将担负起新西兰与中国,尤其与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各类经济贸易,文化艺术等多边合作交流的重任,为新西兰华商华侨和各界服务,共赢美好未来。在此特别鸣谢上海海外联谊会的牵线搭桥和积极推动,感谢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关心和指导。驻上海办事处将遵照李强书记的指示,为新西兰与上海市之间的经贸往来和发展起到窗口和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主动应对新环境、新挑战,坚持新发展理念,为中国“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构建“双循环”新格局而不懈努力。

3.png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平说:办事处筹建伊始,上海市委,市政府就给予了鼎立支持和帮助。2020年7月10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刚淼,副市长许昆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珏等领导出席并为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和最先入驻的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事处和智利华商总会办事处揭牌。海外华商会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不仅可以为海外侨商提供了交流,合作和贸易的平台,也为海外华商提供了信息共享、资源对接,融入到祖国、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我们将本着“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做好基础性工作,为上海的繁荣和积极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是专门为海内外贸易机构服务的功能性平台,目前已入驻26家各国各地区贸易及服务机构,并通过海外联谊会、丝路总商会等联系全球超过150家贸易及投资促进机构。

4.png

在结束了对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调研后,李强书记一行到达闵行区虹桥镇的上海虹桥基金小镇进行调研。基金小镇依托花园式环境,营造创业发展生态和办公便利氛围,致力打造服务实体经济和科创中心建设的特色创新金融集聚区,建成两年多来,已陆续吸引60多家头部投资机构、70余家创新型企业入驻,培育科创板和主板上市企业超过40家。李强步行察看基金小镇建设情况和办公环境,了解规划发展、功能定位、创新产业集聚等情况,听取基金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的入驻体验和下一步发展计划。

5.png

李强书记说,要着眼长远,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进一步明晰定位、发挥优势、做强特色、打响品牌,大力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投融资生态和产业发展生态,吸引和集聚更多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投融资机构和创新企业,更好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东方网,文图编辑/新-中国际贸促会驻上海办事处)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