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商会
商会

The China and New Zealand Business Council ("CANZBC") is a bi-national, private, member-supported organisation assisting New Zealand and Chinese companies and professionals in understanding and conducting successful business together, as well as in developing solid business relationships between China and New Zealand. Its goal is to become the point of contact for New Zealand public and private corporations, companies and businesspeople engaged or wanting to be engaged in business relationships with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新中商会2018年度年会在惠灵顿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7 14:46:41
分享到:

新中商会(China and New Zealand Business Council - CANZBC) 2018年年会于8月25日在惠灵顿圆满举行。现任联席主席John Stanley先生和齐慧芳女士主持了会议。作为会议的主要亮点,两位主席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商会的主要活动,通报了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状况,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展望提出了构想。

在过去的一年中,新中商会积极参与并赞助了新西兰和中国政府举办的各种文化交流及商业活动,如第10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以及2017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等;努力配合惠灵顿市政府和来自中国的代表团探讨商业合作意向;和华社积极互动合作,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和庆祝晚会。在过去一年里,商会也举办了一些加强会员互动及有助于会员商业活动的讲座和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商会今后的进一步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两位联席主席一直保持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探讨与商会的合作可能性,规划如何为地区的长足发展,以及与中国的工商业牵线搭桥,同时为本商会会员及实体探求更多的商业机会。

在会上,两位主席也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在此基础上,与会会员积极参与讨论,情绪高涨。其要点之一,商会今后将加大力度开展专业研讨会为本地商家提供免费实用讲座。其二,将积极响应并参与到2019年中-新旅游年的热潮中,为中、新两国各层次的交流互访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商会及会员寻求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齐慧芳主席认为,随着中新两国的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作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商业合作将会越来越多。2019年是中-新旅游年,新中商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其商会职能,为中新两国中小企业家推荐并促使其它合作项目的全面展开,架起新西兰与中国商贸、经济、文化的桥梁。让新西兰商家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让中国投资者,认知与熟悉新西兰的商业环境。为促进中新两国企业交流合作以及新中贸易的发展,为新中两国,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联席主席John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新中商会,这样一个旨在推动中新两国双边贸易合作与发展的会员制机构。新中商会自2006年9月在新西兰国会举行成立仪式以来,始终如一的关注中国和新西兰的市场和企业,促进彼此进驻对方市场,让中新两国的企业可以在繁荣的大市场环境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回顾过去,商会组织并参与了新西兰和中国的多项重大活动, 例如:新中商会在新西兰总督府成功举办了庆祝中新建交35周年晚宴,在新西兰国会成功举办了10周年庆祝活动,并受邀参加了2017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等。

本次年度大会也选举出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John Stanley先生和齐慧芳女士再次成功获选为新中商会联席主席。新的董事会及会员们都信心十足,表示在下一年度将继续努力参与商会工作, 为商会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