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中国商会
作者: 商会
简介: 新西兰中国商会成立于2002年,自成立以来一贯得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商会会员中有许多大型知名的中国国有企业在新西兰的分子公司,CCCNZ新西兰中国商会作为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桥梁,促进两国成员的业务发展,频繁的交流机会。

新西兰中国商会成功助力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奥克兰路演

发布时间:2019-12-11 14:25:22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团队走进奥克兰,与新西兰中国商会合作,成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招展推介活动。新西兰外交部北亚司司长卡洛琳·比尔基、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参赞黄岳峰、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亚文、新西兰贸发局中国贸易顾问麦克·阿兰德、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参加活动。新西兰中国商会会员及本地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共百余位企业家参与本次推介活动。

1.jpg

第二届进博会结束不久,第三届进博会推介活动便马不停蹄的展开。11月初,新西兰中国商会携手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邀请包括商会会员在内共60余家新西兰企业出席第二届上海进出口博览会,各参展企业均取得丰硕成果,签署意向订单高达87份,总金额超过44亿新西兰元。

在9日的推介活动中,蒙牛、雅士利等部分商会会员企业分享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经验及成果,多家新西兰企业和机构在现场签约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新西兰中国商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订参展意向书,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订了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合作协议。

2.jpg

3.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2018年中国对新出口额为57.8亿美元,进口额为110.8亿美元。中新经贸关系一直稳定、健康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经贸合作。

“第二届进博会中,新西兰企业总展览面积达到了6,384平方米,比第一届增长了22.36%,涵盖了设备,优质生活,食品和农产品,医疗设备以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孙副局长补充道。

4.jpg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黄岳峰表示,新西兰共有60多家企业参展第二届进博会。今年11月中新完成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两国在促进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将非常广阔。

5.jpg

新西兰外交部北亚司司长卡罗琳·比尔基及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贸易顾问迈克·阿兰德代表新西兰政府在推介会中分别讲话,二人不约而同地肯定进博会对协助新西兰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积极作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进博会,新西兰企业收获颇丰,有助于扩大企业影响力、吸引更多买家、提高其品牌曝光度。经过各方的辛勤工作,进博会已经成为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新西兰政府鼓励新西兰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6.jpg

7.jpg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在致辞中讲到,成立近20年,拥有超百家会员单位的新西兰中国商会在新西兰商界家喻户晓,多年来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往来所举办的各类活动获誉颇丰。在近期成功举办中新经贸论坛、首届中新工商届研讨会,顺利携多位商会会员及新西兰本地企业参与第二届进博会之后。新西兰中国商会很荣幸再次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成为新一届进博会组展机构,全面负责第三届进博会在新西兰的推介工作。众多新西兰参展企业对前两届进博会反响积极,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新西兰中国商会将再接再厉为企业参展做好服务工作。

8.jpg

本次路演活动的最后环节,进博会招展团队向与会企业家宣传了第三届进博会相关政策,并与到会嘉宾进行互动交流。相比前两届进博会,新西兰企业界对第三届的参与热情不减。活动进行时,报名的新西兰企业数量及总展览面积已经超过第二届进博会。会议结束时,不少于十家企业填写完成报名表格,并顺利获得展览费用优惠。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员好健康公司代表王女士表示,“作为新西兰保健品行业的领头羊,好健康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中将展览面积扩大到300平米以上,努力将新西兰国家形象完美地展示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