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华协会
New Zealand Zhonghua Chinese Society

新西兰中华协会是新西兰南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非赢利性华人社团。自1998年成立以来,中华协会已走过了21个春秋,一路走来,新西兰中华协会一直以团结新西兰华人华侨,共建海外和谐侨社为宗旨,希望为在新西兰南岛居住的华人华侨提供了一个优良完善的服务平台,营建一个温馨和睦的侨胞之家。 与此同时,中华协会也与素来社会各界友好相处、紧密合作,为搭建多元文化桥梁做出了不懈努力。多年来,协会在广大华人华侨的热情帮助下,在中国使领馆的关爱下,在新西兰政府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各兄弟团体的鼎力协助下,逐年进步,不断发展,成长壮大。


幽远乡情,文化盛宴 “四海同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演出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01 14:25:01
分享到: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中华协会王世瑞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2月22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侨华侨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中华协会承办的2019“四海同春”慰侨访问团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艾萨克皇家剧院(Isaac Theatre Royal)举行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送上了诚挚温暖的新春祝福。

1_副本.jpg

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汪志坚、新西兰内阁部长、工党国会议员Megan Woods、克赖斯特彻奇市长Lianne Dalziel、克赖斯特彻奇市议员陈金龙、四海同春”大洋洲慰侨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克赖斯特彻奇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副会长Vicent Chew到场观看并致辞。在中国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导的倡导下,中华协会决定将本场慰侨演出的全部门票免费赠送给当地华人华侨,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热情的侨胞自行出资,以主动购票的方式对演出进行捐助。可容纳1500名观众的艾萨克皇家剧院座无虚席。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这场素有“海外春晚”之称的演出包含了舞蹈、声乐、魔术、杂技在内的多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不少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由杨洪基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今夜无人入睡》,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京剧《欢欢喜喜过大年》和《四郎探母》选段《坐宫》,马晓晨带来的《又是一年樱桃红》,吴松涛表演的魔术《变幻莫测》,刘桐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王强表演的杂技《晃管》等等一系列高水平的演出,令在场华侨华人观众心潮澎湃,赢来如潮喝彩。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16_副本.jpg

17_副本.jpg

18_副本.jpg

19_副本.jpg

“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表示,希望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能够为海外侨胞送去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让他们共享祖籍国富强伟大的荣光。

据悉,“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年,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个城市演出450场。2019年,国务院侨办与中国侨联联合组派6个“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城市,演出33场。(图/王世瑞、朱其平)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