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2018欢乐春节—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3 16:30:53
分享到:

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黑龙江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欢乐春节--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文艺演出于2月11日在奥克兰市中心的SKYCITY 剧场隆重登场。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和清文化领事,国会议员杨健博士,黑龙江文化厅孟祥武副厅长分别致辞。恭祝奥克兰华人华侨狗年吉祥,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参加观看演出的有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柳中森副主任伉俪,方华女士,张健勇先生,承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郭宏会长,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朱玺会长,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奥克兰屋仑华侨会所吕显华主席,新西兰华联总会梁嘉楠副会长,新西兰中国战友联合会乔治彬会长,新西兰旗袍总会王玮会长,新西兰黑龙江同乡会曲长山会长等侨团领袖们参加。

来自黑龙江龙江剧院,省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以及本地演员们为观众朋友们呈现了一台集歌舞武术杂技的精彩综合文艺节目。受到了在场华洋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演出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齐慧芳总裁与来自黑龙江龙江剧院的主持人于奎共同主持。

歌舞《冰雪情趣》表达了冰天雪地是黑龙江最美丽的冬衣,活泼欢快的舞蹈和粗犷豪迈歌声,生动地展示出黑龙江地域的冰雪文化和生活情趣。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本地著名歌唱家李芬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气势和华人朋友的心声。

龙江剧戏歌《龙江姑娘火辣辣》讲述了“火辣辣的雪,火辣辣的冰,火辣辣的龙江姑娘贼水灵”,火辣的、颇具东北风情特色的唱词,加之以龙江剧韵味的说唱交错的形式,在东北大秧歌的舞步中生动地表现龙江姑娘泼辣、豪爽、率直的鲜明性格;节目场面火爆、热烈、色彩鲜艳,富于变化。

武术与舞蹈《武林风》以中华武功天下奇,武功与舞蹈的结合是刚健与阴柔交汇,力与美撞击,同时,展现出龙江剧与众不同的艺术风格和表演特色。

《美丽龙江一幅画》是龙江剧戏歌以龙江剧唱腔为音乐形式,以龙江剧表演程式为主唱表演范式,即可入戏,亦可伴之以舞蹈单独以歌舞形式演唱。

龙江剧《孙猴借宝》讲述了脍炙人口的《西游记》故事,孙猴借兵器入龙宫,鱼、鳖、虾、蟹蔑视猴王,故意拿来沉重的刀枪锤剑戏弄它,不料猴王均嫌兵器太轻,不称手。鳖说定海神针重,怕你拿不起。猴儿一见大喜,口念咒语拔下神针,杀出龙宫。

龙江剧戏歌《天女献花》,该节目是以龙江剧音乐为主体,用浪漫主义的手法,表现了天上的仙女看到人间的太平盛世,不愿离去;用手袖和鲜花表达对人间留恋的喜悦心情。

武术《龙舞篆音》以太极起源于中国,其动作刚柔相济,太极拳历史悠久,流派众多,传播广泛,深受人们的喜爱。本节目围绕着太极元素,凸显中国风古香古韵的艺术风采。

歌舞《乌苏里放歌》是改编自一首充满生活气息的东北民歌《乌苏里船歌》,反映了黑龙江独有民族“赫哲族”人过上幸福生活,欢快,甜美,心情格外开朗的革命歌曲。

歌舞《美丽中国》是结束舞蹈 歌曲描绘了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流露了中华儿女翘首以盼的喜悦,也展现了未来中国阔步向前的豪迈。她不仅美在山水之间,更美在山水之外,美在人文情怀。

 

杂技《顶缸》和双人表演的《力量》让观众看的是瞠目结舌,惊心动魄,台下的观众为台上的演员们捏着一把汗。演出期间,不断响起掌声,演出结束时,观众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由奥克兰舞蹈学院和新西兰艺术学院的小演员们分别表演的芭蕾舞《睡美人》和《舞动弦乐曲》成为了节目中的又一亮点。孩子们稚气,天真的表演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不少新西兰朋友和老华侨说这是他们多少年以来观看的最好演出。无论是音乐,舞蹈还是武术和杂技都是一流水平的。特别是没有太多的语音类节目,他们可以看懂。

当天下午在剧场大厅还举办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路演(渤海刺绣,鱼皮制作,京剧脸谱,潍坊风筝,潍坊剪纸,木板年画)和欢乐春节图片展。

2月10日,黑龙江艺术团和山东非物质遗产艺术团在奥克兰南区的Vodafone Event Centre参加了由中华电视网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新春花市活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许尔文总领事,宋陈懋副总领事,唐新领事,张和清文化领事,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柳中森副主任,新西兰民族事务部Jenny Salesa部长,Michael Wood 次长,奥克兰市Phil Goff 市长,国会议员杨健博士,Jami-Lee Ross,  Simoen Brown,中华电视网张国明总裁,张书豪总经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志耘会长党政要,社团领袖参加了新春花市活动。Jenny Saleas 部长代表新西兰总理接受了郭宗光主任赠送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刺绣《阿顿总理绣像》。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孟祥武副厅长率领的黑龙江艺术团和山东非遗艺术团是在2月9日下午到达奥克兰的。在机场受到了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以及新西兰黑龙江同乡会的热烈欢迎。晚上,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市中心的凯悦酒楼设宴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为远道而来的嘉宾和艺术家们接风洗尘。郭宗光主任,柳中森副主任,中华电视网张书豪总经理等参加了欢迎活动。

2月11日,演出结束后,作为主办方的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总结会,郭宗光主任对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孟祥武副厅长,张和清文化领事,李雪飞副团长在发言中热烈赞扬艺术团的倾诚奉献, 为奥克兰的华人华侨带来了节日的祝贺和文化大餐。

2月12日下午,在结束了对奥克兰的访问演出后,艺术团一行离开奥克兰前往首都惠灵顿和北帕参加新年庆祝活动。预祝他们的后续演出圆满成功!!!

主/乘办方特别感谢: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中国战友联合总会,新西兰旗袍总会,新西兰黑龙江同乡会的积极协办。

感谢天维网,中华电视网,澳紐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 华页,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的大力支持。

黑龙江艺术团及非遗艺术团已经于今天下午从奥克兰抵达首都惠灵顿市,继续巡回演出和路演。预祝他们旅途愉快,演出圆满成功!!![

* 感谢张凯先生提供照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