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第二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佛山市开幕, 新西兰电影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4:01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和志耘主席率领的新西兰电影代表团于2018年11月7-10日在广东省佛上市参加了第二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部新西兰电影《海盗电台/3 Mile Limit》和《猪肉派》入选本届电影节金鸡影展单元。这两部影片参加了今年在北京,鄂尔多斯,成都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

11月7日晚,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于在广东省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隆重开幕。佛山市朱伟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张宏书记分别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刘奇葆副主席宣布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吴京被聘请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1.jpg

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电影艺术家祝希娟回顾了自己的电影初心,张良、翟俊杰、王兴东, 宋晓英,钱嘉乐等多位电影艺术家分享了自己与佛山的电影前缘。新老电影放映员代表讲述了从事电影放映工作的体会。平安,宁静,陈思思,幺红,吕继宏等登台献歌。

历时四天的电影节,包括开闭幕式在内,共有八项主体活动逐步开展。作为电影节的核心内容,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日晚颁发第34届百花奖。

2.jpg

在7日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本届电影节大使吴京导演的《战狼2》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项提名,林超贤凭借《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双片同提最佳导演,而刘昊然在《唐人街探案2》中的表演,使得他成为最年轻的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者。

3.jpg

本届电影节影展环节则推出了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影展、台湾影展、少数民族影展、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暨粤港澳大湾区影展6个单元。其中港澳影展将展映《精武门》《笑傲江湖》《三少爷的剑》等武侠经典,和佛山的武侠文化传统相契合;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暨粤港澳大湾区影展包括了《庐山恋》《焦裕禄》《云水谣》《建党伟业》等横跨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经典影片。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电影文学论坛”等主题论坛活动,以及“金鸡百花杯”中、小学生影评大赛。

(李平文,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