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新西兰电影代表团出席第二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6:02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18年11月8日上午,作为中-新电影节主席,在第二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安排下,和志耘主席随同国际电影节主席团在佛山采风,参观了黄飞鴻祖庙,观看了技术高超的南狮表演。佛山是南狮的发祥地,舞狮文化由来已久。佛山也是武术之乡,走出了黄飞鴻,李小龙,叶问等武术精英。 

1.jpg

下午,参加了中国台湾影展--台湾电影新人新片展开幕式。此次有四部影片来自宝岛台湾: «切小金家的旅馆»«只有大海知道»«蓝色项圈»«引爆点»。都是新锐导演的作品。由台湾电影基金会理事长,著名导演朱延平率领的台湾电影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4部影片的主创人员一一亮相,推介自己参与的影片。

2.jpg

晚上,参加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和佛山市政府为国际及港澳台嘉宾举行的欢迎晚宴。佛山市刘俊文常务副市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张宏书记分别致欢迎词。参加招待会的嘉宾还有中国电影家协会王兴东副主席,饶曙光秘书长,中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华,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23个国家的电影代表团。来自广东省的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时装秀和文艺节目。

3.jpg

与香港著名功夫片导演钱嘉乐先生,台湾著名导演朱延平先生, 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先生重逢,老朋友相见,格外亲切。在互相问候的环节,和志耘先生已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的双重身份向刘俊文副市长发出邀请,希望他率领佛山市政府代表团到新西兰访问,加强新西兰与佛山市的经贸,文化,电影行业的往来。刘市长愉快的接受了邀请。

4.jpg

(李平文,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