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华灯灿烂逢盛世,锣鼓铿锵颂丰年> (七) 写在2019年(第二十届)奥克兰中国元宵灯节之前

发布时间:2019-02-11 09:35:49
分享到:

我们在庆祝猪年到来的欢乐、喜庆之中,又迎来正月十五的元宵佳节。由奥克兰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元宵灯节将在2月14,15,16,17日四天于奥克兰市中心的博物馆公园隆重举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中心再次与主办单位合作,为今年的元宵灯会组织了一台连续四晚的精彩文艺演出. 今年的灯节已经是自2000年以来的第二十届了,为此,组织者们正在积极筹划和准备,力争给奥克兰的华人、华侨朋友和主流社会献上一个别开生面的灯节活动。

2月14日是开幕式,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在开幕式上演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团简介

1.jpg

北航学生艺术团成立于建校初期,有六十年的历史,包括舞蹈团、民乐团、交响乐团、戏剧团、曲艺团等十个分团,由有艺术特长和对艺术有浓厚兴趣的普通学生组成,目前共有团员五百余人,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

2.jpg

六十多年来,艺术团始终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在不断攀登艺术高峰的同时,注重提升文化艺术的美育贡献度。一方面,坚持弘扬北航精神,传承空天文化,追求“有特色,高水平”。以航空航天为主题原创了音乐剧《罗阳》、交响合唱作品《星空组歌》、舞蹈系列作品《飞天之梦》、《追梦人》、《筑梦苍穹》以及朗诵《我的空天梦》等艺术精品,受到了大学生的喜爱和追捧,在国际、国内获得金奖百余项,每年开设专场演出10余次;另一方面,艺术团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通过课堂教学、艺术实践、文化体验、专场演出等形式,让艺术回归人人,每年艺术教育活动覆盖2万人次,使艺术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3.jpg

艺术团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也是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代表国家及学校出访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希腊、德国、法国等国家,足迹遍布各大洲,以其精湛的艺术水平和真挚的表演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成为了学校国际交流队伍中的明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民乐团简介

4.jpg

北航学生民乐团创建于建校初期,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支学生艺术团。乐团现有成员41人,在学校支持下不断发展,现已成为一支编制齐、水平高、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业余学生艺术团体。

乐团自成立以来,成绩斐然,多次获得国际、国家级的奖项,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上再一次斩获金奖。民乐团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一系列的经典作品,包括《敦煌》《丝竹新韵》《太阳颂》《我的祖国》《嬉戏》《行云》《欢乐的夜晚》《丝绸之路》《层叠》等。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乐团多次代表学校出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足迹遍布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受到当地民众及华人朋友的热烈欢迎。

5.jpg

乐团现任指导老师高扬教授,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乐队首席,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胡琴学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高扬老师在排练过程中不仅注重提升每一位同学的演奏水平,还根据乐团的整体结构,打破传统的民乐表演模式,培养同学们在艺术实践中的创新能力,使乐团在新民乐表演的道路上独树一帜。

如今,学生民乐团本着让民族艺术融入校园、让师生享受民族艺术的宗旨,利用学生民乐团的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乐团在北航校园内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作用,同时开阔视野、放眼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国乐的独特魅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舞蹈团简介

6.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舞蹈团成立于1990年,并于1992年挂牌北京市大学生舞蹈团,现由100余名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北航学生舞蹈团是一支是传统优良、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的团队。自成立以来,舞蹈团以弘扬北航精神为己任,坚守北航校园文化特色,传承空天文化,始终活跃在校园文化艺术舞台,拼搏在提升北航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最前线。与此同时,学生舞蹈团坚持面向全校开设舞蹈培训班,带动成立了多个舞蹈类社团,为大量热爱舞蹈艺术的北航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

北航学生舞蹈团以精彩的原创作品、质朴真挚的表演在全国大学生舞蹈团中独树一帜,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学生舞蹈团每年在校内举办舞蹈专场演出,所推出的一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原创剧目深受师生喜爱。除此之外,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学生舞蹈团多次代表学校赴德国、希腊、马来西亚、日本等地进行交流演出,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

7.jpg

北航学生舞蹈团现任指导老师黄庆庆,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美国纽约Peridance Capezio Center,舞蹈教育专业。

现如今的北航学生舞蹈团已经成为一支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艺术团,将在舞蹈艺术普及、传播空天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代表剧目:

《春华秋实》、《红旗颂》、《飞天之梦》、《海外学子心》、《马兰盛开的地方》、《追梦者》、《嘿!你好吗?!》、《路遥》、《碧玉初妆》、《敦煌逸彩》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衷心祝愿各位华人朋友们猪年大吉,万事如意。 2019年灯节见!

主舞台节目咨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中心和志耘主席:0272274968, 09-6302595, jimhe0809@hotmail.com 

8.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