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9:09
分享到: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2019新西兰行” 新闻发布会于3月31日(星期日)下午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隆重举行。有来自组委会,媒体,侨团,赞助单位, 协办单位代表150多人参加。奥克兰市政府杨宗泽议员到场祝贺。新闻发布会由Roman 胡主持。

1.jpg

组委会主任,主办方之一的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乔治兵会长,组委会副主任,承办方之一的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 组委,协办方之一的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徐捷主席,组委会秘书长,承办方之一的新西兰亚洲文化发展促进会徐凤杰会长分别介绍了活动宗旨,内容,演员阵容,美术作品展,中新美术家介绍,赞助需求以及票务分配等项目。

2.jpg

乔治兵会长在致词中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活动主办方和组委会,对3.15 发生在基督城的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及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对施暴者表示强烈的谴责。新西兰是举世闻名的和平之地,真心希望它不但曾经是,而且永远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就在名字里:“经典再现,共筑和平”,这即是我们组委会的共同心愿,也正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的立会宗旨!文化是世界各民族之间互相了解,互相融合的最好的载体。我们的第二故乡新西兰,是一个有着200多个族裔共融,使用着163多种语言的多元文化大家庭,我们华人华侨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而且是最友好的一族!今年是我们祖籍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是举世瞩目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滋润我们生命的中华文化,是我们侨居海外华人的心心念念。“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随着我们生命起伏,一起唱的主题歌?弘扬祖国文化,让世界理解中国,我们齐心协力。今年又恰逢“2019中新旅游年”,昨天“2019新中旅游年”终于隆重的拉开了帷幕,终于!明天捷森达总理就启程去中国访问,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新中两国关系一定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为此,我们愿进一份微薄之力,为新西兰-中国旅游年增光添彩,为父老乡亲奉献一台真正的,原汁原味的,一流水准的文化盛宴。这次活动一共4天,不但有文艺演出,还有美术画展,专业笔会,艺术座谈,艺术采风等项目。不但有中国一流的艺术家,还有新西兰毛利及各族裔的元素。不但有爷爷奶奶喜欢的克里木,刘兰芳,还有我们喜欢的唐国强,王馥力,而且还有年轻人喜欢的郭峰,霍尊。以上3点,就是我受主委会委托给大家报告的活动的宗旨,意义,概貌。

和志耘主席介绍说:因为是经典再现,所以这次来访有很多著名的国家一级演员,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影视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影视表演艺术家张金玲,歌唱表演艺术家王静,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宝乐,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嘉存,军旅歌唱表演艺术家克里木,影视配音艺术家童自荣和丁建华,影视表演艺术家王馥荔,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王从民; 因为是共筑和平,共筑需要传承,所以还邀请了中青年艺术家, 著名音乐制作人/歌唱艺术家郭峰,青年歌手霍尊,黑鸭子组合 (青年歌唱演员霍元圆,内蒙古草原歌手阿木古楞,内蒙古青年舞蹈演员奚斯日古楞/那森/王晓璐,内蒙古青年马蹄琴演员乌日图达赖,杂技(肩上芭蕾)青年演员孙艺娜,周杰等。他们表演的评书,主演的电影,电视剧,为影视配音的角色,创作演唱的歌曲打动了一代又一代人,至今令我们记忆犹新,难以忘怀。这次来新西兰访问的艺术家们不但年龄跨度大,而且界面也宽,从影视演员,歌唱家,配音演员,到舞蹈演员,民族乐器,杂技, 曲艺等。50人的艺术团,是我自1996做舞台演出以来,明星最多,含金量最大的一个团队。我将在今后的文章中详细介绍各位艺术家。

3.jpg

徐捷主席介绍说:现在很多影视表演艺术家跨界美术领域,潜心书画,修身养性,培育情操, 增加内涵。唐国强老师现在是一位功底很深的书法家,张金玲老师成为了一位有影响力的画家,已经举办过几次个人画展,出了画册,李嘉存老师的书法作品令人观止,黄皓导演的书画作品颇有造诣。张惠臣老师是位专业书法大家。他的作品很有可观性和收藏价值。他们都会带来自己的美术作品参加中-新美术作品展,并参加中-新美术论坛和美术家笔会。参加这次中-新美术作品展的新西兰知名画家有,徐捷,王延珂,葛晓燕,大潮(刘正波),雷树清,梁策等。报名参展程序还在进行中。欢迎有兴趣参展的美术家们报名。

徐凤杰会长介绍说:现在我受组委会的委托,把有关票务的事情通报一下。 这次的文化交流活动是公益性的,有关画展、演出、交流、座谈、宴会等各项活动均实行 邀约制,一张票都不卖。我们与大家合作的方式是:1,赞助、2,协办、3,置换、4,冠名,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分票原则是八个字:先来先得、分完为止,请有意向观看、冠名、赞助、协办、合作的公司、商会、社团联系我们的会务组成员,询问有关具体详细的内容。组委会委员共十二人:乔治兵、和志耘、徐凤杰,徐捷、李淼、刘佳、Suki 彭 ,王延珂、Roman 胡、Alex 苏,Richard 孟,李玲玲。经典再现,共筑和平,等你来哦。

4.jpg

西联亚洲市场总监Richard 孟, 高端庄园俱乐部Te Hihi Club 总经理刘佳,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赛尔旅游董事长刘岚,大洋洲生态集团董事长倪淦忠等分别代表协办方,赞助方,社团,志愿者发言,坚决支持活动的举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影视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影视表演艺术家张金玲,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宝乐,歌唱表演家王静,影视表演艺术家李嘉存,著名音乐制作人/歌唱艺术家郭峰,青年歌手霍尊等纷纷发来祝贺视频。新闻发布会上滚动播放了组委会专门制作的《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活动视频,以及郭峰,霍尊,黑鸭子组合的经典/成名歌曲。

组委会成员就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5.jpg

6.jpg

 

这将是一次以经典为背景,和平为主题,中-新旅游年为主线,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目的的文艺,文化盛会。朋友们,6月14,15日,我们不见不散。 

7.jpg

 

特别鸣谢以下媒体的支持:新华社(新西兰)分社,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新-中传媒,中华电视网,中文先驱报,NewK Media乐城杂志,逸居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8.jpg

 

预祝《经典再现,共筑和平》-2019新西兰行圆满成功!

(文/玲玲,摄影/孙叔)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