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 (三)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0:29
分享到:

为在新西兰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并以文化为载体,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新西兰中国旅游年增光添彩。由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主办,北京影晟丝路文化发展中心,新西兰亚洲文化发展促进会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大型文艺公益交流系列活动即将在 2019 年 6 月中旬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因为是经典再现,所以 这次来访有很多著名的国家一级演员,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因为是共筑和平,共筑需要传承,所 以还邀请了中青年艺术家,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中-新美术作品展,中-新美术家专业笔会,中-新美术论坛,艺术采风。我将在今后几期的文章中,向大家介绍来访的艺术家们。

张金玲

1.jpg

1970年任湖北省话剧团演员。1974年在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的重拍片《渡江侦察记》中饰演刘队长。后参加拍摄影片《大河奔流》。1979年入北京电影制片厂任演员。同年在影片《从奴隶到将军》中饰演女 主角,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 奖。还参加拍摄电视连续剧《远洋船长和他的妻子》等。2000年参加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书画展2002年出版发行《张金玲影画集》在上海拍摄20集电视剧《偶然》,同年,在济南举行《张金玲影画集》首发式,2003年在南京举办《张金玲影画集研讨会》,并在威海、烟台、文登、莱阳等地举办书画展,在淄博举办国际儿童电影节书画展,拍摄电视剧《金粉世家》,饰演柳夫人,2004年出演《难忘1936》中的母亲,《曹定阳同志夕阳红》中的姐姐,《避暑山庄大传奇》中饰演德妃。

2.jpg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1. 人间第一情 (1999)

2. 女人也是人 (1992)

3. 想入非非 (1990) .... 刘丽美

4. 解放 (1987) .... 韩可凤

5. 经理室的空座位 (1984) .... 贺玉莹

6. 清水湾,淡水湾 (1984) .... 童阿姐

7. 四等小站 (1984) .... 金雅凤

8. 悠悠故人情 (1984) .... 羊女子

9.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1981_刘晓庆) (1981) .... 许秋云

10. 黄英姑 (1980) .... 黄英姑

11. 从奴隶到将军 (1979)

12. 大河奔流 (1978) .... 梁晴

13. 希望 (1977) .... 宁海平

14. 山村新人 (1976) .... 方华

15. 渡江侦察记 (1974) .... 刘队长

3.jpg

这一个个观众熟悉的既质朴无华又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让人们不禁想起她们的扮演者———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的三朵金花之一,张金玲(另外两朵是刘晓庆和李秀明)。当时张金玲在银幕上的倩影到处可见,是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然而八十年代中期,正处在事业颠峰的张金玲,却悄然淡出了影坛。如今,当她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不是以演员的身份,却是以书法家、画家的身份。谁能想到,息影之后的这么多年来,张金玲的人生迈入了另一片天地———她师从齐白石的入室弟子娄师白,苦练书画十五年,如今其书画功力已受到各方专家认可,并在各地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在书画世界同样活出了精彩。2005年与深圳举办《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大型书画展》并出版画册,2006年8月在河北唐山体育中心举办个展,2007年9月在河北承德古玩城举办个展。 现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表演学会会员等。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电影基金会在朝鲜、日本、伊朗举办书画展,受到专家和艺术界的好评。

4.jpg

 

赵保乐

4.jpg

出生于山东青岛,相声演员、主持人、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会员。1987年,出演电视小品《开心阿Q》。1988年加入中国广播艺术团,正式成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并表演了《打传呼》、《不一定》 等相声节目。199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精彩十分》节目主持人。2000年开始,在央视国际频道主持《欢聚一堂》。2002年,开始主持《与您相约》。2004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08年起,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2010年,主持山东卫视《中华达人》。2011年,参加青岛市春节联欢晚会。2014年,主持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节目。2017年12月,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赵保乐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不可能一夜走红,也不会有大起大落,他从没想过侥幸去获得什么。

不管是说相声还是做主持人,他都会朝着目标努力。赵保乐的身上总能让人感觉到一种山东汉子的爽直和质朴,他用平和的语调讲起当年夫妻闯荡京城的不易,但那些艰难在他心里早已天高云淡。他多次感叹生活已超出了他的理想,因为他对生活的追求不太高,在这方面他很知足。

1958年,赵保乐出生在青岛市的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7岁开始在父亲的伴奏下登台表演京剧。上初一时,他就和一个同学合说相声,高中毕业后他却被分配在一家商店当售货员,因为商店里只有他一个男的,所以拉点心、卸啤酒等体力活几乎都是由他一人承担,这种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促使他苦练基本功,业余时间都用在相声的创作上。有一年,青岛举行了一次职工文艺汇演,他得了一等奖。

6.jpg

1987年,出演了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系列小品《开心阿Q》,与冯巩合作。

1988年成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并在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许多重大电视晚会中表演了《打传呼》等相声节目。

1997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与师胜杰表演相声《打传呼》。

1998年,主持上海东方电视台《快乐大转盘》节目。同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主持访谈类节目《精彩十分》,采访各界嘉宾近千人次。

2000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大型综艺类节目《欢聚一堂》,先后赴海内外主持大型广场晚会上百场,其中有春节、元宵、中秋等大型特别节目几十场。

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笑林、王平、尹卓林表演相声《咱也试一把》。

2002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戏曲竞技类节目《梨园擂台》和戏曲专题类节目《戏苑百家》 ;同年起主持央视综艺频道《与您相约》。

2003年起,主持央视国际频道编辑类、文艺专题类节目《中国文艺》;同年北京电视台分别在《往事在说》 等节目中为赵保乐作专题专辑。

2004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与朱军、周涛、李咏、倪萍、文清合作。

2005年,参加主持人专业委员会25周年征文评选,结合自己在主持人岗位上的学习和实践所写论文《主持人应当成为“三大员”》获一等奖。

2006年春节期间,央视《幕后》栏目又为赵保乐制作专辑,还在《综艺快报》“央视名嘴”节目中播出赵保乐专题;1月6日在南京主持“法治江苏·和谐江苏”主题晚会,与毕福剑、管彤、鞠萍、董浩合作。

2008年2月6日,主持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与白燕升、董艺、鞠萍、周颖、任鲁豫合作。

2009年1月15日参与2009年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6月29日,在北京参加全明星高尔夫球队五周年庆典; 8月22日,主持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向祖国汇报”——电影《沂蒙六姐妹》全国首映典礼;9月,在安徽阜阳担任安徽省首届杂技艺术节主持人。10月12日,主持电影《72小时》开机仪式。

7.jpg

2010年1月,主持山东卫视《中华达人》。

2011年1月19日,主持中国教育电视台《超人秀》节目,与嘉妮合作;1月25日,参与2011年青岛市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同年4月24日,担任“我是新人·我要成名”大型造星活动评委。

2012年1月22日,主持2012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与白燕升、董艺、任鲁豫、张喆、周宇合作;同年11月,主持山东卫视综艺节目《金声玉振》。

2013年7月27日,与鞠萍合作主持李纯博书法展开幕式。

2014年3月,主持《快乐戏园》“走进杏花村”节目; 4月23日,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我爱满堂彩》节目并担任嘉宾; 8月9日,在青岛主持观妙博物馆开馆仪式;9月,与海陆做客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12月25日,主持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节目,与阿丘、路一鸣、董艺合作。

2015年1月18日,参加“翰墨乡情——赵保乐、刘咏、刘健、常朝晖、郭强、王清杰书画联展”。1月20日至21日,赴新疆塔城参加“践行中国梦·重走丝绸路——中国广播艺术团塔城欢乐之夜”文艺演出。1月27日,在青岛担任首届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决赛阶段评委;2月4日至5日,主持《快乐戏园》2015年春节特别节目“唱响青岛”电视戏曲演唱会。

张金玲老师与赵保乐老师都是第一次来新西兰访问。我们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并期待着他们的精彩演出。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大型文艺公益交流系列活动将是一次以经典为背景,和平为主题,中-新旅游年为主线,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目的的文艺,文化盛会。朋友们,6月14,15日,我们不见不散。

特别鸣谢以下媒体的支持:新华社(新西兰)分社,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新-中传媒,中华电视网,中文先驱报,NewK Media乐城杂志,逸居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