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 (六)

发布时间:2019-05-06 09:39:14
分享到:

为在新西兰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并以文化为载体,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新西兰中国旅游年增光添彩。由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主办,北京影晟丝路文化发展中心,新西兰亚洲文化发展促进会和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大型文艺公益交流系列活动即将在 2019年6月中旬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因为是经典再现,所以这次来访有很多著名的国家一级演员,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因为是共筑和平,共筑需要传承,所以还邀请了中青年艺术家,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中-新美术作品展,中-新美术家专业笔会,中-新美术论坛,艺术采风。我将在今后几期的文章中,向大家介绍来访的艺术家们。 

关牧村

1.jpg

满族,籍贯辽宁沈阳,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第七至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70年后开始代担任天津歌舞团独唱演员。1989年获首届中国金唱片奖,关牧村演唱的《金风吹来的时候》获全国农村歌曲演唱一等奖,电视剧《磋砣岁月》主题歌《一只难忘的歌》获全国优秀影视歌曲奖。1990年参演大型古典电视艺术片《唐宋风韵》。1998年被国家民委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2005年获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2008年11月7日受聘为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兼职教授。 2012年关牧村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2016年12月,被列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

关牧村的演艺经历

1981年,主演歌剧《宦娘》。1983年,主演、主唱中国第一部音乐故事片《海上升明月》。1985年,参加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演出。

1986年,主演、主唱电视歌舞剧故事片《最后的悲歌》。1987年,参加首届中国艺术节专场演出。1989年,参加国际艺术节演出。1990年,参加古典电视艺术片《唐风宋韵》演出。

1991年,与中央歌剧院合作演出歌剧《屈原》1993年,拍摄电视艺术片《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个人专辑。1994年,参加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演出,拍摄电视 艺术片《美丽的敦煌》。 

1996年,参加央视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与蒋大为等演唱《名人名曲组唱》。1997年,参加春晚,和蒋大为等共同演唱歌曲《手挽手心连心》。1998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德德玛、郁均剑、才旦卓玛等共同演唱歌曲《往日情怀》。

1999年,6月,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远赴云南慰问演出。 

2001年,12月,关牧村做客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 

2002年,9月,在广州的中山纪念堂参加歌舞晚会“20年后来相会”。 

2006年,参加春晚,与结束廖昌永演唱结束歌曲《难忘今宵》。

2010年,参加春晚同佟铁鑫演唱结束歌曲《难忘今宵》。

2009年,举办《2009关牧村主唱音乐会南方巡演》。 与4月24至26日赴上海、宁波、苏州进行了巡回演出。10月19日,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职工文艺展演综艺晚会《向祖国汇报》。 

2.jpg

2010年,参加央视举办的虎年春节晚会,与佟铁鑫共同演唱结束歌曲《难忘今宵》。3月7日,关牧村做客人民网天津视窗,畅谈她的工作与生活。 4月29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名为《打起手鼓唱起歌》独唱音乐会。 

2011年,参加央视栏目《我们有一套》。 

2012年,7月13日,关牧村来到山东卫视参加《歌声传奇》。 11月17日晚,参加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并获得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当晚关牧村演唱歌曲《祝酒歌》。 

2013年,8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主办的“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选拔试听会”关牧村作为专家评审出席。12月,关牧村受邀参加光明网视频访谈的节目录制。 

2014年,3月21日,在天津大礼堂参加“世纪放歌——中外艺术歌曲系列音乐会”。12月,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建设30周年的主题晚会《蔚蓝色的诉说》。

2015年,8月,启动“关牧村从艺45周年纪念音乐会”全国巡演活动,9月18日,首场演出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办。 9月22日,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特别推出“回望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周年·文艺名家话‘精神故乡’系列访谈”。 11月7日,在青岛大剧院举办《想念你——关牧村从艺45周年纪念演唱会》。11月21日,在施光南大剧院举办《关牧村从艺45周年纪念音乐会》。

3.jpg

2017年1月27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李谷一、关牧村、高音、刘雨欣等演唱歌曲《难忘今宵》。 

2019年2月4日,2019年央视春晚,关牧村与郭淑珍、李光羲、胡松华、刘秉义、于淑珍、杨洪基、德德玛、张英席、金婷婷、霍勇、周晓琳、钟丽燕、夏利奥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黑鸭子组合(郭祁、李伟、倪雅丰)

4.jpg

黑鸭子演唱组合成立于1992年,是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毕业生组成,中国最早的和声组合之一 。著名音乐家谷建芬带团“92中国风”赴香港演出,这是大陆第一台在香港的演出,邀请了李蓉,和做过和声的徐秀霞与陆莉莉,并把她们三人分成了“一伙”搭档演唱。这次赴港演出,非常成功,三位特邀姑娘也给观众与同行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回京后,这个临时搭建的三人团伙就保留了组织形式,并按大家玩笑中的一句话,定名为“黑鸭子”, 黑鸭子演唱组正式成立了。陆莉莉出国后,郭祁加。这次参加《经典再现,共筑和平》-2019新西兰之行的黑鸭子组合团队为郭祁、李伟、倪雅丰。 其演唱组最擅长的是以优美和谐的声音叩开心扉,演唱风格以情带声,正规的音乐教育和系统的专业训练,培养了她们良好的音乐素养。

黑鸭子组合1994年至2002年拍摄了多部MV,比较熟悉的:醒来、绿水青山都是歌。也为《我爱我家》《空镜子》《三国演义》《誓言无声》等多部电视剧录制了主题曲及插曲。在这些年中黑鸭子为周华健、苏芮、毛宁、杨钰莹等很多歌手做过演唱会和专辑的嘉宾及和音。黑鸭子被授予“中国流行音乐回顾”之“成就奖”及“最佳演唱组合奖”。 

郭祁

5.jpg

是黑鸭子演唱组的现成员,也是一名独唱歌手。在加入黑鸭子演唱组后,为黑鸭子的演唱整体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出版的专辑《岁月如歌》创造了一个翻唱的经典

李伟

6.jpg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系。自幼喜爱音乐,曾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黑鸭子演唱组成员之一,担任三声部的演唱。

倪雅丰

7.jpg

1984年2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为黑鸭子演唱组合成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

2006年起与徐秀霞、樊桐舟组合成徐氏第2期的黑鸭子演唱组合,担任一声部的主唱。2008年和常石磊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2012年7月参加《中国好声音》,演唱歌曲《我和你》加入刘欢战队

关牧村老师和黑鸭子组合的歌声,就耳熟能详。 特别喜欢她们演唱的歌曲。总想有机会见到这些歌唱家们。这次能够在新西兰欢迎她们的到来,聆听她们亲临现场的表演,深感荣幸之至。十分期待并预祝几位老师首次访问新西兰圆满成功。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大型文艺公益交流系列活动将是一次以经典为背景,和平为主题,中-新旅游年为主线,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目的的文艺,文化盛会。朋友们,6月14,15日,我们不见不散。 

特别鸣谢以下媒体的支持:新华社(新西兰)分社,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新-中传媒,中华电视网,中文先驱报,NewK Media乐城杂志,逸居杂志,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8.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