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评委聘请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8:37
分享到:

2019年8月20日上午10点半,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评委聘请仪式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中影股份公司总经理、著名导演江平担任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教育家评论家、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人黄会林教授,著名电影评论家、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著名作家、编剧赵葆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担任评委。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和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齐慧芳为评委们颁发了聘书。

1.jpg

2.jpg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自1998年举办第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以来,电影节得到了中、新两国政府和电影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合作首次在新西兰中国电影节设立华语电影金蕨叶奖,并有幸请到黄会林教授等五位专家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希望通过电影节的举办及评委会的专业评审,把优秀的影片展现给观众,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和中、新电影及电影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3.jpg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江平表示,很高兴受邀担任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的评委会主席。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特效奖和评委会大奖。据了解,已有许多优秀影片参加电影节评比和展映。

4.jpg

"为庆祝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将于2019年10月-11月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惠灵顿市,及克赖斯特彻奇市举办。"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齐慧芳如是说,"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30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希望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为新西兰-中国电影人的合作提供平台,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2019(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华语电影金蕨叶奖颁奖典礼是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

(文/摄影:中影股份提供) 

 5.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