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14:00:33
分享到:

由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艺国际以及怀卡托中华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协办的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于11月30日下午在奥克兰市政厅圆满落幕。

1.jpg

33位优秀钢琴和12位优秀小提琴表演者们在音乐会上为观众进行了独奏,双手联弹. 演奏了世界著名作曲家贝多芬,莫扎特, 肖邦,布拉姆斯,德沃夏克,里亭格, 海顿,科莱丽,福雷, 门德尔松, 柴科夫斯基,巴赫, 杜塞克, 肖斯塔克维奇, 舒伯特,王健中,刘烽等人创作的中外名曲.观众不但可以欣赏到像《第三奏鸣曲》,《浪漫曲》,《夜曲》,《春之歌》, 《斯洛沃尼克舞曲》,《嘉禾舞曲》, 《匈牙利舞曲》等世界名曲,还可以聆听像,《欢乐的牧童》,《彩云追月》,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中国经典名作。

2.jpg

3.jpg

参加演出的选手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不少选手是第一次登上大舞台。小演员们在上台和谢幕时,不断得到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体现了家长,亲友,老师们对他们的鼓励和鞭策。

孩子们的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巧,忘情的投入,精彩的演奏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每一首天籁之声的名曲, 都给人们带来了天堂的欢乐, 高雅的享受, 深邃的遐思, 未来的憧憬和内涵的修养。 悠扬的音乐,带着观众穿越时空的隧道,打开了人们尘封的记忆.他们随音乐起伏的肩膀手臂, 激情放纵的肢体语言, 变化多端的面部表情, 灌注了他们对音乐的理解, 对生活的热爱. 娴熟的指法, 带你游离曲目中每一个节拍,踏上每一个跳跃的音符.我们为他们的音乐天资高兴, 为他们的演出成功喝彩.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华裔青少年在音乐之路上的姣姣者,看到了音乐艺术后继有人的曙光.

奥克兰市杨宗泽议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饶金生主席,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李芬主席,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乔治兵会长,双子移民留学徐子涵董事长,新西兰亚太音乐协会Able 朱会长,新西兰华艺国际周晓雯主席,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王延珂校长等嘉宾分别为选手们和评委颁发了证书。

4.jpg

5.jpg

在此主办方和协办方向所有赞助单位,媒体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小提琴艺术指导/评委陈炳霖老师和钢琴艺术指导/评委王幸老师表示真诚的谢意。向所有为培养音乐小天使们所做出不懈努力和辛勤贡献的指导教师们敬礼。

奥克兰市议会杨宗泽议员身有感触的说:这场演出对那些正在学习钢琴,小提琴的孩子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习他人的优秀,找出自己的不足,对孩子们今后的音乐学习大有帮助。

6.jpg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饶金生主席说:常言道:山外青山楼外楼。虚心好学,取长补短是中华民族求学上进的美德。能够参加这场演出的选手们,都是目前新西兰华裔孩子在钢琴,小提琴学习上晓有成绩的佼佼者,他们的音乐天资,表演技艺,对音乐的理解才能,堪称人杰。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说:我们相信, 这次音乐会的举办, 会推动钢琴,小提琴音乐在新西兰华社中的普及和影响, 发掘出青少年的钢琴, 小提琴人才, 丰富新西兰华人社会的舞台艺术形式.倡导华人孩子们走健康的成长之路, 鼓励孩子们以积极上进, 精益求精的生活理念来面对自己, 家庭和社会. 

7.jpg

有位前来观看演出的新西兰朋友Helen Thompson 女士说:看到这么多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了今天的音乐会,而且表演水平如此高,心情无比激动,难以用语言表达,为新西兰的华人骄傲,为他们自豪。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西兰音乐的未来。对你们不辞辛苦,勤奋耕耘的精神感到钦佩。学习音乐,即陶冶了情操,又培养的兴趣。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百利而无一害。希望更多的孩子们加入到音乐的学习中来。

观众王先生说:今天选手们的演奏表现突出,超常发挥。我很观众这个活动,每年都前来观看。看得出选手们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孩子们的基本功扎实,音乐天份超强。

8.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以下赞助商和媒体的大力支持:Creative New Zealand-Auckland Council, Auckland Live, Synergy Community Trust, 双子移民留学,凯悦酒楼,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 康拉德地产集团,新西兰画笔学校的鼎力赞助,得到了天维网站,中国城网站,澳纽网站,海外华人网,新西兰艺术文化网,百年图片社,张凯工作室,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侨园》杂志,新西兰学生报,Cubeekiz 等媒体的支持。得到了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亚太音乐协会的后援。 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热烈祝贺第十二届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圆满成功!!!

(文/玲玲, 图/张凯,Sophie) 

 9.pn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