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新西兰影片入选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20-07-21 15:33:58
分享到:

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7月25日-8月2日举行。29家影院将展映320多部影片。举办方式为线上和线下, 展映方式为院线,线上和露天放映。 此次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将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影视类国际文化活动。

新西兰电影《螺丝在拧紧/The Turn of the Screw》入选展映单元并在电影节期间放映3场。这部影片是由新西兰青年导演Alex Galvin执导的。 

1.jpg

2.jpg

故事改编自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维多利亚时代的鬼故事的电影,将发生地点改为如今的惠灵顿。惠灵顿歌剧院的女演员朱莉娅(Julia)在以1890年的故事为基础创作的歌剧《螺丝在拧紧》(The Turn of the Screw)的舞台彩排中,临时被选定为女主角。那天晚上的排练,她迟到了。到达剧院后,茱莉亚立即换装参加演出,面对着空寂的舞台。当她全身心的投入到角色中,与其他演员们在剧情中互动,故事变得越来越恐怖,她开始相信,不仅舞台道具中的房子遍布着幽灵,剧院本身也充斥在恐怖之中……!

这部电影完全在惠灵顿拍摄,并由新西兰知名女演员Greer Philips和Jane Waddell以及男演员Ben Familton和Ralph Johnson联合出演。

导演Alex Galvin)表示:“非常荣幸,我导演的影片第二次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举行这部影片全球首映的最佳理想场所。非常感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先生和我的老朋友,中新电影节名誉主席Michael Stephens 先生,的推荐和支持。我导演的另外一部影片曾经入选2015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并有幸入选参加了2016年在中国举办的第八届新西兰电影节并成为三个城市的首映影片。中国电影有着百年的历史。每年都有多部被国际电影界认可的优秀影片。与中国电影人合作拍摄电影,是我的一个梦想。 我渴望着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开阔自己的眼界。为将来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打基础。 今年由于Covid-19的疫情,很遗憾不能亲自出席影片放映的首映式,并与中国和国际电影人以及观众交流,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影片。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 这部影片新西兰的首映式将在8月12日举行。最后预祝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

中-新电影节主席/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先生说:“新西兰电影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结下了不解之缘。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推荐的新西兰影片《父亲的空间》和《大河女王》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摘取了最佳摄影和最佳音乐两项金爵奖。当时上海国际电影节仅设有八个金爵奖项。能够在数千部送展影片中脱颖而出挤身入围决赛名单并获奖,充分说明了新西兰电影的影响力和拍摄实力。中心每年都推荐新西兰影片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奖等在中国举行的国际电影赛事。 进而推动新西兰电影走进中国,登上国际电影的大舞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很遗憾今年不能应邀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所有活动,我相信在全球抗疫,共克时难的时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将为国内外观众和电影人们提供欢乐与喜悦,共同分享电影带来的美好时光,让人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希望全球疫情早点过去,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在此衷心祝愿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

中-新电影节荣誉主席Michael Stephens 先生说:“新西兰影片能够受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厚爱推荐进入展映单元,是令新西兰电影人高兴并感到荣耀的一件大事。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世界A级电影节之一,能够与参赛的国际电影大片共同展映,是我们的殊荣, 也是向国际优秀电影人学习的绝好机会。这标志着新西兰电影正在走进中国的电影市场,被中国电影人和观众所接受。同时要感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自1998年以来连续二十多年来在中国和新西兰隔年举办新西兰和中国电影节,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提供了增加两国电影行业和电影人之间了解和合作机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进共赢机会和窗口。在此, 衷心希望中国的年轻观众们喜欢这部影片并预祝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

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展映,将举办6场聚焦电影行业众所关注主题的金爵电影论坛,以及包括是枝裕和、拉夫·迪亚兹等国际著名影人在内的6场电影大师班。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继续受到欢迎,成员从2018年成立时的29个国家、31个机构,到今年7月已达44个国家、50个机构,虽然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来上海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周,但仍然积极报送影片。

国际影视市场将举办多场产业沙龙,在去年发布长三角地区影视摄制服务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将成立长三角地区影视摄制服务联盟。

浦东新区、松江区等将发布影视产业扶持政策与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将于7月26、27日举行“中国影视之夜”和系列影视论坛、上影集团也将举办“上影之夜”活动;此外,此次还将举行一系列中国新片以及中国影视活动的发布会。

疫情期间,网络剧再次升温,电视节期间线上举办的互联网影视峰会将邀集行业人士,发布专业数据,展开多种主题的讨论。

入围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剧情影片共有12部:

1. 中国影片《风平浪静》

2. 意大利影片《感受你的记忆》

3. 芬兰影片《海莲娜:画布人生》

4. 日本影片《孩子不想理解》

5. 西班牙影片《谎言的岛屿》

6. 中国影片《吉祥如意》

7. 波兰影片《盲琴师》

8. 阿根廷影片《盲人》

9. 希腊影片《群驹》

10. 伊朗影片《我在这儿》

11. 印度尼西亚影片《有一天我仍将谈论起今日》

12. 日本影片《又见奈良》 

最终的金爵奖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预祝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

3.png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发布

2020年7月21日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