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文化艺术交流机构

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96年8 月,是一个非赢利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机构。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洲太平洋国家民间以及政府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深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以新西兰的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中心; 加速新西兰,澳大利亚与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进程;成为新西兰与其他亚洲太平洋国家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开幕,中-新电影节送去遥远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2:47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于2020年9月5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同时启动的还有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致敬摇篮等主题活动。中国-新西兰电影节送去了遥远的祝福。

 1.png

和志耘主席在贺词中说:“在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开幕之际, 谨向电影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在这里诞生了百部脍炙人口,百看不厌的优秀国产影片, 走出了众多家喻户晓, 令人敬佩的中国电影艺术家们。疫情的发生没有阻止中国电影人们的追梦,他们枕戈待旦,秣马厉兵, 争分夺秒的投入到创作之中。决心为中国电影的再次腾飞而积极工作,努力耕耘。中国电影的春天正在含苞待放,旭日代发,期待着中国电影行业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今年参加长春电影节的影片中,除了有国产的优秀影片外,还增加了国际影片展映单元,为长春电影节走向世界开启了国际化大门, 令我们海外电影人感到兴奋和鼓舞。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希望也愿意与长春电影节合作,为中国电影人与新西兰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电影国际化共同努力。预祝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始终以“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高质量为电影人服务、高效能为影视文化产业助力”为办节特色。本届长春电影节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旨在为中国电影“从摇篮再出发”凝聚力量。共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257部(其中参赛影片103部,参展影片154部)。

此外,本届电影节首次增加国际影展单元,这是长春电影节在展映领域实现的突破,也是长春电影节迈向国际电影节的第一步。电影节期间,长春“影都”板块将集体亮相,5G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千亿投资的影视文创重大项目等相继发布。未来,长春将依托电影节及国际影都的建设,促进城市融合发展,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步伐,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当地文化事业的繁荣进步。

长春籍著名演员刘烨为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演员/导演吴京为传承大使。著名导演丁荫楠将担任本届“金鹿奖”评审主席,著名导演丁晟、著名编剧汪海林、著名演员咏梅、著名音乐制作人董冬冬、著名摄影师黄岳泰、著名影评人谭飞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2.png

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公布的15部“金鹿奖”入围影片名单里,其中既有去年一同火爆国庆档的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也有类型明确、口碑不俗的《半个喜剧》和《误杀》;既有歌颂时代楷模的《黄大年》和《那时风华》,也有关注社会发展与建设的《大路朝天》和《我的喜马拉雅》;而《如影随心》《春潮》《受益人》《笑里藏刀》《小Q》《远去的牧歌》等风格迥异、展现当代社会不同面向的作品也将一同参与角逐。这15部影片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金鹿奖”。 导演丁荫楠领衔的专业评委会将最终决定“金鹿奖”十项荣誉的归属。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等十项大奖。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启动仪式选择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目的在于以“电影之都”遇上“森林之城”为理念,构建电影森林盛景,秉承利用生态、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首度实现“电影城”“森林城”两大城市名片传播效应的叠加。长春电影节将上下联动旅游业、艺术品产业、服务行业等,成为一个城市活力的标志。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从9月5日开始, 持续至9月10日结束。各项金鹿奖“鹿”进谁家,我们翘首观望,拭目以待。 

3.png

新西兰电影代表团在第二十一届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

预祝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圆满成功!!!

4.png

(文/图:中-新电影节秘书处)

1.jp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