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五)2018国侨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2-13 16:43:49
分享到:

2018国侨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文艺演出组委会秘书长 和志耘 

为庆祝2018年中国狗年和元宵节的到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联合,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及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协办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新春文艺演出于2018年2月22日(周四)晚7:30奥克兰市中心的Aotea中心ASB剧场举行。届时,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与奥克兰本地演员们的将为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的得到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支持。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是河南省歌舞剧院的基础上于2009年11月10日重新组建而成,其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河南省歌舞团和1958年成立的河南省曲艺木偶剧团。

集团下辖河南交响乐团、河南民族乐团、河南省歌剧团、河南省舞蹈团、河南省曲艺团、河南省木偶剧团、艺术创作中心、演出推广中心、演艺培训中心、河南舞台艺术工程公司。

在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的正确领导下,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始终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以创作为中心、以服务为目的”的发展理念,围绕“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战略,坚持以精品剧目为引领,广大演职员和艺术家承得天独厚之传统,拥别具一格之才能,记翻天覆地之春秋,写叱咤风云之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事张扬、潜心创作,陆续推出了大型原创乐舞《风•情•河之南》、歌剧《匆匆的星》、《蔡文姬》、舞剧《太极传奇》、交响合唱《朝阳沟》、方言话剧《老汤》、《老街》、木偶剧《森林里的故事》、《牡丹仙子》、《小木偶历险记》、《酷酷熊——棕棕历险记》、《葫芦娃》、《阿里巴巴与大盗》、《爱丽丝漫游奇境》、民族器乐《汉字》、《中州韵》等一批时代特色浓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大型剧目,并陆续在全国巡演,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原创方言话剧《老汤》、舞剧《太极传奇》分别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河南省委宣传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木偶剧《酷酷熊——棕棕历险记》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河南文华特别奖。木偶剧《牡丹仙子》2008年获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白玉兰奖”“金玉兰”金奖,2009年参加在塞尔维亚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木偶艺术节获最高奖“金火花”金奖。方言剧《老汤》、《老街》、舞剧《太极传奇》、民族歌剧《蔡文姬》、交响合唱《朝阳沟》、民族器乐曲《汉字》、曲艺《包公赔情》等连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资助项目。集团创作的剧(节)目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内的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舞蹈“荷花杯”奖、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等,多位艺术家还荣获了中国曲艺最高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等多种奖项。

集团不仅注重自身生产发展,还一直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舞台艺术送农民”、“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活动,每年演出场次都在350余场。我们还以新年和春节为契机,以河南交响乐团和河南民族乐团为抓手,精心打造系列品牌音乐会和专场演出,如:“河南新年音乐会”、“河南省新春音乐会”,“河南交响乐团演出季”、“河南民族乐团演出季”,同时在端午节、中秋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推出100余套专场音乐会。在长期的实践中,曾聘著名指挥家汤沐海为乐团艺术总监曾与李心草、彭家鹏、谭利华、李德伦、绍恩等指挥家合作并获得盛赞。有力推动了我省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还承担了“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省纪委廉政专场、迎国庆少儿专场、曲艺专场等系列演出以及接待中外高层领导人及访问团的创作演出活动。多次受文化部、国侨办、省外侨办、文化厅委派承担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活动,足迹遍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百余场演出工作,并多次被评为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先进单位。

作为河南大型国有文化演艺企业,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厅倡导的新型文化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集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万方礼品店,天维网,华页报,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NCTV,TV33,海椒传媒等商家媒体的支持。在此,特别致以感谢。

捐助和票务工作已经开始. 请与组委会人员联系。李芬团长(021 663699,379988189@qq.com) ,和志耘秘书长 (09-6302595,027-2274968, jimhe0809@hotmail.com), 周晓雯常务理事(021 1109476, xiaowen628@hotmail.com)

万方总店:309 2488

票务出售:万方礼品店各分店: 

奥克兰市区店

101 Customs Street, Auckland City.

Tel: 09 309 4238

北岸店

23 Pearn Crescent, Northcote.

Tel: 09 480 0886

中区店

955 New North Road, Mt Albert.

Tel: 09 846 2898

中区店

89 Dominion Road, Mt Eden.

Tel: 09 638 8086

东区

290A Ti Rakau Drive, Pakuranga.

Tel: 09 271 1268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共祝全体华人朋友们新春快乐,合家团圆,身体健康.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