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 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名单,评委会名单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5:48
分享到:

   

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名单,评委会名单  

主办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新西兰承办单位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协办单位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后援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新西兰媒体承办单位

新中传媒

组委会名单:

主任:李芬,郭宏

执行主任:和志耘

秘书长: 周晓雯

组委会成员:李芬、郭宏、和志耘、周晓雯、李玉霖、张蒙蒙、胡崇宝、严隽人、毛臻臻、孙启祥、施良宇。

评委会名单:

主任:和志耘

常务副主任:周晓雯

评委:李芬,孟建宏,金莉,丁曼,郑杰,王卓杰,梁译元,邱志麟

组委会主要成员简介:

 11.jpg

李芬:组委会主任

女高音歌唱家。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兼艺术总监。新西兰歌剧院签约歌唱家,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团长兼音乐总监。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和奥克兰大学音乐学院并获得声乐硕士学位。

曾参加全国(中国)声乐比赛并多次获奖,曾在2004年获得全国十佳歌手称号,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2008年成为新西兰皇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2009年师从新西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Patricia Wright。

2011年获取奥克兰大学声乐硕士学位,成为新西兰第一位华人声乐硕士。作为新西兰歌剧院唯一的华裔女演员,多年来一直在主流社会及华人舞台上表演高水平的声乐节目。自2008年在歌剧院工作以来主演和参演了《蝴蝶夫人》、《漂泊的荷兰人》,《茶花女》《图兰朵》等10多部歌剧的演出。

2010年、2011年,担任江西卫视《红歌会》——新西兰赛区评委。

2013年、2015年,2016年,担任 “中国好声音” 新西兰赛区评委。

2013年、2014年,担任 “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 —— “水立方杯”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

多次参加驻奥克兰总领馆和华人社团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以及奥克兰灯节、新春同乐日演出。

2012年创建了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担任团长和音乐总监。自成立后,合唱团便积极参加《纪念中新建交4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和社会各界的庆典,公益活动。

2013年、2014年主办了《远方的家》年度专场音乐会。

2015年8月8日,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了《和平之声》大型音乐会。

2016年举办《共筑中国梦》专场音乐会

2014年9月,参加 “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学习。

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代表音乐届受到了习主席的接见和慰问。

2015年9月,被奥克兰领馆荣幸推荐回国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2015年10月3日,承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授牌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担任艺术总监。

2016年11月,担任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兼音乐总监。

2017年,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压轴演唱。

12.png 

郭宏:组委会主任

现任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副团长。新西兰万方集团总经理;新西兰陕西海外联谊会会长,新西兰陕西商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商会理事,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新西兰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成功企业人士。知名侨领, 积极推动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 热心公益事业。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国侨办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4, 2016国侨办《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

 13.png

和志耘:执行主任,评委会主任

现任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新西兰太平洋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 中国-新西兰电影节主席,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秘书长,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秘书长, 中国侨联文化促进交流协会副会长, 新西兰国家歌剧院董事局董事, 奥克兰(国际)摄影节主席。 长期从事于中-新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和社区工作. 举办了年度中国电影节和新西兰电影节,年度新西兰华裔美术联展, 旅新华裔画家在中国画展, 年度新西兰华裔青少年钢琴,小提琴优秀表演者音乐会, 参与组织了年度中国元宵灯节,年度新春同乐日等大型演出。 曾任2010及2011年江西卫视《红歌会》-新西兰赛区评委会主任,2012,2014,2016国侨办《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主任。2013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组委会副主任。2013, 2014, 2015, 2016年水立方杯年“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评委会主任。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评委会主任。2010-2018历届国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组委会秘书长。

 14.jpg

周晓雯:组委会秘书长,评委会常务副主任

现任新西兰海外華文化中心主席,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参加过多次奥克兰灯节,新春同乐日演出。曾任2012, 2014, 2016 国侨办《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常务副主任。2013,2014, 2015,2016, “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副主任,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常务副主任。2012年,2014,2016国侨办《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副主任。2015-2017年国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中国,魅力华星》文艺演出组委会成员。

 

评委会成员简介

 11.jpg

李芬:评委

(见主任介绍)

15.jpg

 

孟建宏: 评委

毕业于中国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旅居新西兰近二十年,曾从师 于新西兰著名钢琴演奏家、歌剧专家 - 布鲁斯• 哥林菲尔德先生。曾任新西兰国家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参加过近二十部西洋歌剧的演出。作为新西兰最优秀的男高音之一,曾多次与世界级女高音歌唱家玛尔维娜 • 梅杰女士(Dame Malvina Major)同台演出,并多次与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奥克兰爱乐乐团、新西兰惠灵顿城市交响乐团、爱乐乐团等合作,在大型的室内、室外音乐会中演出。曾任2010及2011年江西卫视《红歌会》-新西兰赛区评委。曾担任2013年“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评委,2013, 2014, 2015, 2016年“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

16.jpg

金莉:评委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理事,毕业于大连师范学校,音乐班。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 师从于声乐教育家,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的王士魁。曾在辽宁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民族唱法优秀歌手奖,并代表辽宁省参加了第三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比赛,获荧屏奖。移民至新西兰后,多次参加过主流社会及华人社团的各种文艺演出,担任独唱,并多次与宋祖英,刘维维,成方圆,姜昆,马季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2015年参加了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 声乐班的培训。2015,2016,2017年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

 17.jpg

丁曼:评委

来自北京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2002年移民新西兰,现任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艺星丁曼音乐学校校长, 经常活跃在新西兰的文化艺术舞台上,并组织和参与大型的文艺演出以及慈善捐款活动,包括四川,汶川大地震。 同时也经常支持并参与主流社会的各项活动,包括竞选、党派拉选票,义卖以及庆祝活动,受到主流社会的好评。2003开办了“丁曼艺星音乐学校”,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学生多次在新西兰的各大歌唱大赛中获奖,并代表新西兰赴中国大陆、包括中国香港、还有美国等国家参加世界大赛,并获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丁曼老师每年多次参与各种歌唱大赛的评审工作及选手的培训。曾担任2013年“中国好声音”新西兰赛区评委,2013, 2014, 2015, 2016年“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

 18.jpg

郑杰:评委

新西兰陕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曾任职陕西省歌舞团独唱演员,在大型歌舞剧《唐。长安乐舞》中担任主唱。2013, 2014, 2015年水立方杯“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会副主任以及2016, 2017年评委。

19.jpg

 王卓杰:评委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 取得学士学位。自幼专业学习声乐,曾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声乐比赛奖项。2005年开始就职于武警部队陕西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及声乐表演指导老师,期间多次获得全军文艺汇演大奖。拥有丰富的声乐教学经验。

20.jpg

梁译元:评委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教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2004年5月获CCTV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美声唱法铜奖。

2005年7月被优秀网评为全国首届 “音乐榜中榜” 最受网民欢迎(美声组)女歌手奖。2005年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2007年11月获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奖 “群星大奖” 。

2008年4月获CCTV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优秀歌手奖。

2011年5月获意大利建国150周年AIROLA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并获最佳外国人声音奖. (意大利政府颁发)。

 21.jpg

邱志麟:评委

毕业于广东湛江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修声乐专业,师从郝军和刘福瑞,国内曾荣获第三届高州市电视歌手大赛冠军,第五届湛茂阳三市歌手大赛三等奖等大小奖项,受聘于中山市青志协声乐队队长,2010年定居奥克兰,同年获得江西卫视红歌会新西兰赛区冠军,并于2012年和2016年四海同春演出中两次和董文华老师合作《十五的月亮》,现活跃于奥克兰的舞台。2013年“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评委。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提供)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