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奥克兰侨界召开学习中国侨联第十届代表大会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4:33:24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共同主办的奥克兰侨界学习中国侨联第十届代表大会汇报座谈会9月13日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举行。出席座谈会的侨界人士有: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郭宏会长,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朱玺会长,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志耘会长,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兼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胡崇宝,以及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理事单位代表及会员,兄弟社团代表100余人。座谈会由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副秘书长,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周晓雯主持。

1.jpg

周晓雯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第十届全国归侨眷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她说: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有近1300名代表(含港澳地区)和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新西兰代表共9人,其中奥克兰5人,罗托鲁瓦1人,基督城2人,惠灵顿1人。

代表大会对中国侨联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报告的工作报告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进行了分组学习和讨论。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对侨联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给予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9月1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要做新时代的搏击者,为祖国争光;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发展助力;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扩大祖国朋友圈。新时代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有作为的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本届大会上,共有109个国家的543位代表受委为第十届侨联海外委员。我们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李芬团长当选为本届侨联海外委员。

2.jpg

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作为出席大会的新西兰代表,首先做了主旨发言。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参加第十届侨联大会的情况,她说,本届大会,新西兰共有9名代表出席,大家非常团结,经常一起讨论,为新西兰侨社发展出谋划策。她还详细解读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主席《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她特别对报告中关于加强文化宣传工作的内容给与了重点说明。她说, 这次受聘担任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感到很光荣,这也是我们新西兰华人的荣誉,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工作。

3.jpg

中国团体联合会郭宏会长在发言中说:听了李芬团长对报告的解读,更深的理解了报告的精神,也了解到了更多的信息,特别是祖国对归侨侨眷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很感动。我们新西兰的两会一团很多成员都是交叉的,而且队伍很稳定,也越来越年轻化。今后大家要相互团结,发扬老一辈华侨的精神,共同为华人华侨服好务。

4.jpg

中国团体来联合会胡崇宝副会长说,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这时我们召开学习中国侨联精神座谈会意义重大,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我们知道,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的华人才能有尊严,有安全感,才能挺直腰板。

5.jpg

中国团体联合会秘书长和志耘在发言中说,我们注意到,中国是新西兰重要的贸易伙伴,这中间华人贡献功不可没。新时代是我们海外侨胞大有作为的时代,我们要接受挑战,开拓进取。首先我们要立足本侨社,把自己协会的活动搞好,团结更多的华人朋友,保持侨社的稳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祖国发展助力。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的朱玺会长发言时说,和平统一一直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愿,对我们海外的华人来说这更是众望所归。新形势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的发挥我们的作用,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江苏同乡会,环保协会,百灵艺术团,湖北同乡会,新西兰战友联合会,新西兰旗袍会,新西兰文联,西区华人协会等协会的会长以及华人代表们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今天召开的学习中国侨联大会精神的座谈会,可以说是,暖心会,把祖国对我们侨胞的关怀带到我们的心里。我们能来参加这样的座谈会,聆听来自祖国的声音,心里非常激动。我们更感到祖国对我们海外侨胞的重视,这是我们的光荣。所以,我们要有担当,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更好的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助力。

6.jpg7.jpg

8.jpg

9.jpg

10.jpg

新西兰的两位代表张乙坤,何保健因故没能参加做谈会,但也发来邮件,表达了他们感恩并激动的心情。 

10.jpg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

11.jpg

12.jpg

 (周晓雯文,孙叔提供照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