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欢度中秋国庆<文化中国·魅力华星>文艺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10:07:16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网讯:9月30日,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联合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StoneWood 共同主办的 2018 <文化中国·魅力华星> 庆中秋·迎国庆 大型文艺晚会在奥克兰北岸Bruce Mason剧场圆满落幕。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总领馆周暐、肖业文副总领事、张和清文化领事,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Mellissa Lee、市议员杨宗泽,新西兰歌剧院音乐总监John Rosser、Tahu Dance company Director Moss Patterson 等当地政要、各界嘉宾、华社领袖以及各界代表1100余人出席。文艺晚会由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20余个理事单位的文艺团体倾情奉献,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在歌舞声中度过了热闹欢乐的中秋及国庆节。

QQ截图20181008101008.jpg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许尔文总领事、 联合主办赞助方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和STONEWOOD HOMES 董事局主席 Scott Liu、国家党Mellissa Lee、杨健议员、新西兰歌剧院音乐总监John Rosser、Tahu Dance company Director Moss Patterson 分别致辞并道来节日问候

 2.jpg

李芬团长在讲话中提到:"<文化中国.魅力华星>作为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经典文化品牌之一,已经连续三年分别 在奥克兰和哈密尔顿市举办‘庆中秋,迎国庆’ 的大型文艺晚会, 为当地华人所熟知,丰富了华人们的精神生活并带来了节日的欢乐。从华星艺术团成立伊始,在奥克兰总领馆和各界朋友们的关怀支持下,蓬勃发展,目前 已有 56 家理事单位,演职人员超过两千人,已成为新西兰重要的艺术团体."

许总领事讲话中赞扬 "在新华侨华人为新西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及中新友好事业所作重要贡献,希望侨界进一步加强团结,和睦相处,继续积极回馈和融入当地社会,为中新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国家党议员等中外嘉宾分别用中文、英文、毛利语道出节日祝福,并预祝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文艺晚会举办成功。

今年<文化中国·魅力华星> 庆中秋·迎国庆 大型文艺晚会节目颇受观众喜爱,在于其节目形式丰富,文化艺术底蕴深厚,节目质量优秀, 内容深入主题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和爱国精神。

4.jpg

 5.jpg

 6.jpg

节目汇集古今中外歌舞器乐,演员年龄范围广,包括新西兰华人和本地演员,部分节目充分体现了中新两国文化艺术的交融,是一场颇具新西兰当地艺术特色的文艺演出。他们用歌舞音乐来表达华人们对祖国家乡的思念与祝福,意义深刻。

 7.jpg

8.jpg

9.jpg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稿,图)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