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2019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再现精彩

发布时间:2019-02-12 15:39:35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主办的2019《文化中国华星闪耀》华人华侨庆新春晚会于2月10日晚在奥克兰北岸的Bruce Mason Centre 剧场隆重举行.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周暐副总领事,张宇领事,周立文化领事,国家党国会议员Hon. Maggie Barry, Mellissa Lee,  杨健博士,Dan Bidois, 奥克兰市政府议员杨宗泽,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朱玺,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新中传媒总裁胡扬,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和志耘,周晓雯,李玉霖等嘉宾出席。

李芬团长, 周暐副总领事,Maggie Barry议员,Mellissa Lee 议员, 杨健议员, Dan Bidois 议员,杨宗泽市议员, 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德代表陈耐锶,饶金生主席,郭宏会长,朱玺会长等分别致辞,共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并预祝文艺演出圆满成功。晚会由昕晓,吴昭甫主持。

1.jpg

2.jpg

来自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理事单位的文艺团体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台集歌,舞,变脸,民乐,大合唱,歌舞 ,相声为一体的精彩节目。

首先由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 和新西兰艺术学院表演了欢快奔放的开场歌舞:《爱我中华》,新西兰金帆舞蹈团表演的民族风情浓厚的彝族舞蹈《索玛花开》, 小马师傅表演了神奇变幻的川剧《变脸》,邱志麟领衔四位小歌手演唱了具有国学教育风格的歌曲《声律启蒙》,来自奥克兰百灵乐团的那德勇演奏了欢乐春节专题的小提琴独奏《新春乐》,朵兰格尔舞蹈团表演了激情奔放的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刀郎·麦西来莆》,来自金莉工作室的小歌手张明玥表演了深情清澈的童声独唱《贝加尔湖畔》,奥克兰舞蹈学院得孩子们送上了稚气欢快的少儿芭蕾舞蹈《庭院》,曾德群为观众演唱了深邃无穷的女中音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藝豐舞蹈学校得孩子们表演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少儿群舞《下一站梦想》,辣妈团队带来了传统优雅的汉服文化舞蹈 《礼仪之邦》   ,新曲社的 李力,胡斌 送上了捧腹欢笑的相声《节日谈》,缪斯音乐舞蹈学校得孩子们表演了情趣飞扬的儿童情景舞蹈《兔气扬眉》,女高音歌唱家丁曼老师为观众演唱了悠扬回樑的歌曲《感恩》,: 虹霓歌舞团 表演了丰收喜悦的舞蹈《桃花红、杏花白》,旗袍总会上演了端庄优雅的旗袍舞蹈走秀《喜庆中国年》,蓝色舞蹈团表演了舞姿翩翩的傣族舞蹈《水之灵》,男高音歌唱家孟建宏演唱了悠畅寂谧的男声独唱《小夜曲》, 晚会以百花民族艺术团演奏的热闹喜庆的民乐合奏《闹新春》结束。

欢歌笑语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们纷纷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3.jpg

4.jpg

5.jpg

6.jpg

当天下午,除了晚上的演出外,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还组织了中国春节民俗展。 特别邀请到了新西兰画笔学校,Synergy Community Trust 在剧场展厅举办了非遗传承文化民俗展,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兴致勃勃的观展了各个展位, 并积极参与互动。

7.jpg

8.jpg

9.jpg

特别鸣谢

协办方: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媒体承办:新中传媒

支持单位;

Synergy Community Trust, 新西兰艺术学院,新西兰华艺国际,新西兰画笔学校,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NZ HOT MAMA, 新西兰旗袍总会,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新西兰曲艺社,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后援单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媒体:WTV ,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乐城杂志。NZiTV

感谢所有华星人和台前幕后的志愿者们为本届晚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工作。

(文/玲玲,摄影/孙叔,赵靖,张凯)

1.png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