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新西兰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8:51
分享到:

2020年5月29日,《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讲话。

他强调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进行了不懈努力。去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他说,制定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是党和国家引领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举措。15年前,针对当时“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升级的严峻形势,顺应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呼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启动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程序。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这部重要法律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独”促统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在“九二共识”前提下,两岸关系不断向好发展,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 恢复两岸协商谈判,推进两岸政党党际交流,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持续巩固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格局。

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一中”底线。我们倡议全体中华儿女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将按照《反分裂国家法》有关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反分裂国家法》第六条对发展两岸关系、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作出了明确规定。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广大台湾同胞都是中华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两会一团)联合倡议,新西兰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继续为中国和平统一保驾护航,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为早日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而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联合倡议侨社:(排名不分先后)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奥克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怀卡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霍克斯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鲁托鲁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奥塔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新西兰上海同乡会总会
新西兰上海总商会
新西兰秦华基金会
新西兰华语媒体集团
新西兰中华佛教总会
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
新西兰(中国)战友联合总会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
新西兰Remuera 华人协会
新西兰深圳妇女会
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
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
新西兰画笔艺术学校
新西兰国际妇女会
新西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中心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
新西兰基督城中华协会
新西兰中华情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基督城)
新西兰中华企业家协会(基督城)
新西兰中新文化交流协会(基督城)
新西兰清远同乡会
新西兰北京同乡会
新西兰北京商会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
新西兰陕西同乡联谊会
新西兰陕西总商会
新西兰中文教育学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奥克兰中区华人协会
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
新西兰海外华文化中心
新西兰亚裔健康基金会
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
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
奥克兰Onehunga华人协会
奥克兰Panmure华人协会
奥克兰Glen Innes 华人友谊互助会
新西兰华人文化艺术中心
新西兰江苏同乡会
新西兰江苏同乡联谊会
新西兰川渝同乡会
新西兰百花民族艺术团
新西兰绍兴同乡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
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
 
(编辑/和志耘)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