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艺术团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于2015年10月3日在奥克兰市成立,由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亲自揭牌,它也是在全球设立的第11家华星艺术团。建团的一年多来,在国侨办和奥克兰总领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整合资源、顺利运营,在有效整合奥克兰和其它部分城市最优秀华人文化艺术资源的基础上,团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有知名度的表演团体,精心组织了多场宣扬中华文化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在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同时,将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向新西兰其它族裔,成果丰硕,多次受到国侨办领导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导的表扬。


第十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初赛花絮

发布时间:2020-08-24 11:37:23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 主题为“相约十年·心在一起”的第十届“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新西兰赛区初赛8月21日落下帷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水立方杯歌唱大赛全部在线线上举行。选手们提供的参赛曲目视频逐一播放。比赛由新西兰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周晓雯主持。 

比赛开始前,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本届大赛新西兰赛区组委会主任李芬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组织情况和要求,组委会秘书长兼评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晓雯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加初赛的评委有: 李芬,张蒙蒙,丁曼,孟建宏,金莉,李丽萍,王卓杰,邱志麟,杨竹。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组委会副主任郭宏,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暨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秘书长,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评委会主任和志耘出席了初赛活动。 

1.jpg

经过专业评委4个多小时的认真评比打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各九位选手进入8月24日举行的复赛。热烈祝贺晋级的选手们。感谢所有评委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所付出的努力和时间。

2.jpg

青少年组入围复赛名单:

1. 韩依蒙 《飞云之下》 

2. 黎意天 Olivia Lai 《喜欢你》 

3. 李涵西 《流浪记》 

4. 吕语 《时间煮雨》 

5. 赖乐珊 《飘扬过海来看你》 

6. 格杨 《他说》 

7. 罗悦萌 《大鱼》 

8. 许惠心 《挥翅膀的女孩》 

9. 季卓群 《你的答案》 

3.jpg

成年组入围复赛名单:

1. 井新宏 《两地曲》 

2. 施良宇 《等待》 

3. 崔木子 《龙船调》 

4. 林冰燕 《军营飞来一只百灵》 

5. 江慧 《喜欢你》 

6. 张斯博 《阿楚姑娘》 

7. 刘树强 《我的祖国妈妈》 

8. 赖品竹 《矜持》 

9. 韩琳琳 《如果没有你》 

为庆祝“水立方杯”十周年的生日,组委会将大赛的主题命名为“相约十年 心在一起”。回想十年,通过比赛,产生了不少优秀的青少年歌手。他们在歌唱中学习中文,在音乐中陶冶情操,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了身心健康。

十年风雨,十年辉煌。能够陪伴着大赛走过十年,大家心感安慰和自豪。恭喜“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十周年生日快乐

预祝所有入围选手们在复赛中超常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办单位为: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为:

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新西兰赛区主办单位是: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协办单位是: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后援单位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

得到了以下媒体的热情支持:

新西兰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新西兰艺术文化网,海外华人网,百年图片社,新西兰报、张凯工作室。华人图片库,Cubee Kizs,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敬德视界。

4.jpg

(文/图: 新西兰赛区组委会秘书处)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