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
文化艺术协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New Zealand Chinese Culture & Arts Association)由首都惠灵顿一些热爱祖国文化艺术的新移民华人以及部分留学生于2015年4月份成立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协会成员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分布广泛,人才济济,年龄跨度包含少青中,协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通过民族乐器,京剧,旗袍,汉服,唐装,民族舞与古典舞,多民族服饰,合唱团,书法,茶道及太极等传统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艺术无国界,文化两相知-——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孙培鸿教授作品参展文森特艺术中心展览

发布时间:2019-06-14 16:37:21
分享到:

 2019年6月12日晚,文森特艺术中心(Vincents Art Workshop Inc)在惠灵顿威利斯街举行了冬季艺术大型展览开幕,此次展出为期三周,展品包括绘画、雕塑、陶瓷、雕刻、环保工艺品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汇集了惠灵顿地区许多知名艺术家和文化爱好者。华夏文化艺术协会作为华人协会的代表受到文森特艺术中心官方邀请,张汉华太平绅士携孙培鸿教授等人参与了此次展览,其中孙培鸿教授的三幅素描作品受到了高度好评和赞扬。

无标题.jpg

(孙培鸿教授与其展品)

文森特艺术中心是一个彰显艺术与博爱的文化平台,此次展览不仅将多国家多文化作品共同展出,促进文化艺术间的交流和互动,更是通过此次艺术展览进行募捐,募捐所得的25%将用于鼓励和培养年轻艺术家和文化爱好者,同时文森特艺术中心也会借此加大对残障艺术创作者的支持力度。

无标题1.jpg

(文森特艺术中心冬季展览一角)

无标题2.jpg

(黎广超老师被绘画中的魔力所吸引)

正是受到文森特艺术中心这种博爱和对于艺术创作支持的感召,张汉华太平绅士和孙培鸿教授应邀携带三幅展品参与此次展览。孙培鸿教授表示:“希望我的画作可以激励更多跳动的灵魂,进行自由的创作,抒发对生活的热爱。艺术能从心灵层面将人连接起来,艺术没有国界。”83岁高龄的著名新西兰摄影师韦斯特拉女士(Ans Westra)也参加了展览。孙培鸿教授与韦斯特拉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韦斯特拉女士表示:“优秀的艺术作品不在于构图等技巧,而是在于能否表达出此时此刻的情感。

无标题3.jpg

(著名摄影师韦斯特拉女士、孙培鸿教授、张汉华太平绅士合影)

活动在欢快的气氛和艺术家们友好的交谈中结束,作为引师和翻译的张汉华太平绅士也有感而发:“ 耄耋之年的孙培鸿教授仍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活动,身体力行地推动中新艺术交流,让我颇为感动。孙教授是我们退休华人们的楷模,我希望有更多的华人朋友为中新的人文交流作出贡献。而此次参与展览的艺术家和参加展览的文化爱好者那种对美术艺术的尊重、执着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作为华夏人的我们也应该借助新西兰这块艺术的宝地交流中国美术文化,能让世界以无声胜有声的方式传递人类‘爱与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吧” 

(撰稿:程梦娉、张瑜,摄影:程梦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