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
文化艺术协会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New Zealand Chinese Culture & Arts Association)由首都惠灵顿一些热爱祖国文化艺术的新移民华人以及部分留学生于2015年4月份成立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协会成员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分布广泛,人才济济,年龄跨度包含少青中,协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石,通过民族乐器,京剧,旗袍,汉服,唐装,民族舞与古典舞,多民族服饰,合唱团,书法,茶道及太极等传统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全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喜获惠灵顿年度杰出社团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43
分享到:

“感谢今晚到场的每个社团,你们让惠灵顿变得更有激情,鼓舞市民们更积极地参与到城市活动中…今晚每个获得提名的团体都是赢家!”惠灵顿社团基金会(Wellington Community Trust)主席Roger Palairet在惠灵顿杰出社团颁奖典礼上表示。

6.华夏与市长合影.JPG
华夏团员与市长合影
 
7月31日5时30分至7时30分,惠灵顿年度杰出社团奖颁奖典礼在Michael Fowler Centre举行。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惠灵顿社团基金会主席Roger Palairet及惠灵顿机场的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成功入围杰出社团奖,是本年度唯一一家入围的惠灵顿当地华人社团。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说,这个奖项是为了嘉奖惠灵顿地区的非盈利社团们,感谢这些组织为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让城市变得更加有激情、更加多元化。
 
此次奖项共分为6大类别:文化与艺术、教育与青少年发展、健康与福利、保护与环境、体育与娱乐,以及新兴团体奖。评选小组会根据上述类别进行考核与评定,确定最终入围名单,并评选出最佳优胜者。除了每个类别的优胜者外,还将最后评定一家组织或机构成为当年的最佳团体——Supreme Winner。
 
7.大奖获得者Good Bitches Bakery.JPG
获得大奖的Good Bitches Bakery
 
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正是因其在文化与艺术领域的突出表现,成功入围了杰出社团奖。对此,协会联合主席张汉华不禁又惊又喜:“真的没有想到我们会得到提名,我们这个团队平时还是比较低调的。我这个人比较佛系,只知道埋头苦干,对协会的宣传反而没那么到位,连个公众号都没有搞。但今天我也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这个团队里的伙伴们都非常出色,特别是艺术总监袁钧,对活动真的是尽心尽力。我们做这些事情只为推动文化的传承与交流,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能够获得惠灵顿人民的认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2.华夏合影.JPG
华夏艺术团团队成员
 
虽说是首次获得提名,但在各类活动上表现亮眼的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对于不少惠灵顿人来说已经是老朋友了。当晚参与颁奖典礼的社团都是惠灵顿本地相当活跃的组织,大家见到华夏的几位元老荣漫霖、张宇林等人都倍感亲切,纷纷主动上前交流、合影,互相祝贺。
 
5.华夏与其它社团合影.JPG
与其他团队合影
 
对于一个成立时间不算久的华人文艺团体来说,要在主流社会中占据一席之地并不容易。2015年5月,张汉华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发起成立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让他们在几年内迅速“走红”的,是一系列别具特色的表演活动。用她的话来说,协会的几个负责人在活动组织上还是“颇有些前卫”的。成立4年来,她跟联合主席荣漫霖、艺术总监袁钧、新西兰旗袍协会惠灵顿分会会长陈瑶等人合力举办了惠灵顿机场圣诞节快闪、旗袍之夜等多场独树一帜的演出,同时他们在新西兰各地区的农历新年庆典中频频亮相,承办新西兰特色“中文周”的演出,积极参与了北帕多元文化节、古典音乐会等多场文艺演出,为惠灵顿市民们了解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特意感谢了华夏艺术协会对推动惠灵顿城市多元化做出的贡献。他反复说到,提到多元文化,中国文化必不可少。
 
当晚出席颁奖典礼的惠灵顿市政厅议员David Lee可谓是华夏文化艺术协会四年历程的见证人,他高度赞扬了协会的团队精神。Lee说,自己从四年前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成立后的第一场旗袍秀舞会开始,见证了协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史。他认为对于华人而言,走出自己的圈子、参与和融入主流社会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而协会恰恰在这方面为整个华人社群做出了表率。
 
1.华夏与议员David Lee合影.JPG
与David Lee合影
 
作为华夏文化艺术协会的提名人,惠灵顿机场品牌与创新部经理Jo Maxwell至今仍对四年前协会在机场进行的一场快闪活动印象深刻。她说,当时自己便被这个团队高度的协作性和表演的精湛折服了。此后,Maxwell一直很关注这个社团的种种活动,非常赞赏他们对文化艺术生活做出的贡献,因此本次她主动提名了华夏艺术协会角逐文化与艺术杰出社团奖。
 
据了解,惠灵顿杰出社团奖已有14年历史。自2005年起,惠灵顿国际机场、惠灵顿Community Trust和大惠灵顿地区5个地方市议会每年都会对惠灵顿地区的社团组织进行评选,表彰他们对于当地社区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10.华夏与市长、机场品牌创新部经理Jo Maxwell等人合影.JPG
市长、机场品牌创新部经理Jo Maxwell等人合影
 
2019年度的最佳团体(Supreme Winner)由Good Bitches Baking惠灵顿分部获得。该团体由Nicole Murray和Marie Fitzpatrick在四年前成立,旨在通过烘焙为生活困顿的人提供支持。如今该组织在全国有21个分部,超过2000名志愿者,包括面包师和司机。他们为妇女避难所、癌症基金会、Ronald McDonald 之家等160个组织提供饼干和蛋糕。
 
8.获奖者合影.jpg
获奖者合影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