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
社会服务机构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简称:新中青联,英文名称:New Zealand Chinese Youth Federation),成立于二〇一〇年,由新西兰华人、华侨青年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服务机构。旨在帮助中国(含港澳台及华裔)青年实现自我发展,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青年领袖意识,加强与新西兰社会各间的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同新西兰各族裔青年的联系和友谊,宣传新西兰中华青年的正面形象。


《70年,70秒,全球首个‘十一’国庆祝福倒计时》活动于新西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1 10:57:44
分享到:

2019年10月1日凌晨,“70年,70秒,全球首个‘十一’国庆祝福倒计时”活动于奥克兰市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馆成功举办。

A.jpg

本次活动由新西兰青年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为体现新西兰国家特点和当地中华青年与留学生的特色,根据新西兰地理位置和时区最早进入到新的一天的优势,在10月1日零点前,完成共70秒的“跨入70周年倒计时”活动。

新西兰目前采用UTC+13区时,早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小时,早于北京时间5小时。新西兰共有23万华人,是世界主要华人居住地区里,首个进入新的一天的国家。

共70名生活在奥克兰的志愿者共聚一堂,在《少年中国说》节选朗诵的带领下,于现场完成了倒计时,并于10月1日0点,为祖国送上了当天的第一声国庆祝福。倒计时活动由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主持。

本次活动由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新西兰潮属青年会、惠灵顿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基督城中国留学生学俱乐部和省港澳学生会联合发起 ,得到了包括新西兰全部8所大学在内,全国各地共33家青年社团、学生组织和教育机构的响应。

无法出席奥克兰主会场的倒计时活动的各个社团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传递,最终制作成《70年,70秒,全球首个‘十一’国庆祝福倒计时》短片。短片将通过中国和新西兰两地媒体发布。

新西兰青年华人华侨与留学生长期以来与祖国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与发展 、为巩固中国与新西兰友好双边关系做出了贡献。2008年至今,新西兰青年华人华侨与留学生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包括声援北京奥运会的奥克兰“427”护国援奥会、惠灵顿“支持北京奥运”游行、中国·新西兰青年论坛、“重走路易·艾黎之路”中国行、留学生中秋国庆晚会、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青年论坛等活动。

新西兰青年华人华侨与留学生积极奋斗在新西兰社会的各个领域,正逐渐成长为新西兰多元化的社会中的重要组成和中坚力量。

B.jpg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编辑部

2019年10月1日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