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旗袍会
文化社团

新西兰旗袍总会是在新西兰注册的非盈利组织,宗旨是为对中国文化尤其是旗袍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提供一个平台,交流相关学识,以旗袍结缘,在文化经济和跨文化领域展开各种交流并提升会员在新西兰和我们所在领域的生活和文化品质,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里瑰丽的一支。


旗袍女人旗袍梦 – 穿在身上的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7-11-21 12:20:17
分享到:

2017年11月18日晚上,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大都会博物馆内灯火通明、高朋满座,大厅中央的T台更是大家注目的焦点,因为她承载着所有的故事。新西兰旗袍总会和北京香黛宫(Chantel Gong)品牌文化公司的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顺利举办,新西兰旗袍总会的王玮会长和香黛宫公司董事长龚航宇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为中国的旗袍文化在美丽的新西兰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中国文化的进一步广泛传播开辟了一个新台阶,这也是新西兰旗袍总会的又一个里程碑。

香黛宫品牌曾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创始人龚航宇是中国十杰设计师,她的设计引领了旗袍业的发展。

她是新西兰总督夫人的指定服装设计师,也是国际小姐中国冠军指定设计师。龚航宇和她的香黛宫旗袍的到来,给大家带来了一股清新瓢香的旗袍风,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在旗袍上的渗透,如诗似画,充满韵味。

龚航宇女士的简短旗袍文化讲座让在座的佳丽们收益匪浅。

T台上,身穿香黛宫旗袍的模特儿款款走来,风格似简约飘逸的水墨画、似远古走来的青花瓷,深切地刻画出了旗袍的流动旋律和浓郁诗情,把东方女性的委婉多情、含蓄内秀与风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旗袍 - 承载着深厚而久远的中国文化,是一座架起文化与外交的桥梁,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到会的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和各位华人社团要领对新西兰旗袍总会这两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期望这次签约让新西兰旗袍总会得到更广大的发展,让中国的旗袍文化深入到新西兰的多个地域,让更多的女性走上旗袍女人的舞台、体验穿在身上的中国文化。

这次签约仪式上,同时对目前的5个旗袍分会颁发了授权证书,来自惠灵顿、基督城、哈密尔顿和奥克兰各分会的会长们都来到了签约会场,一起感受这一欢乐的时光。

随后,新西兰旗袍总会为10-12月的生日佳丽们举行的庆生仪式,将大家相聚在烛光摇曳的舞台上,大家载歌载舞,顿时T台上佳丽如云,真正的一幅 旗袍女人旗袍梦的画卷。

“只有立足中国文化,让旗袍面向国际,才能架起国际交流的美的通道。旗袍不仅仅属于中国,她的美、自信、优雅更应该属于全世界。” – 龚航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