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2017旅新华裔画家李健康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6 11:47:57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17年11月14日,旅新华裔画家李健康美术作品展在奥克兰北岸环境优雅,青山环抱的健康山庄的李健康艺术馆隆重开幕。恩泉灵粮堂主任牧师周斌牧师,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郭宏会长,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李健康作品艺术收藏家,President of Kiwanis:  Marcella Popplewell女士,画家李健康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和清文化领事专门表示祝贺, 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大为主席专门为画展题词。参加开幕式的侨界知名人士还有:3A  创意中心金忆总裁, 新西兰湖北总商会胡弘会长,新西兰国际妇女会廖小雪会长,新西兰旗袍总会王玮会长,Jane 刘副会长,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冯蕴珂会长,澳纽网陈文灿总裁,华页报社苏文德董事长,新西兰华文化中心周晓雯主席,生命之光灵粮堂王安彦牧师, Former NZ pastor:  Tom Chapman 先生和夫人,Former President of Beautify Therapy Association: Judy West,Natural Health Alliance Chairman: Patrick Fahy,, Directors of AnPlaz Ltd:  Andy & Mii Baumgartner, Director of Anytime Leak Specialists:  Cliff, Famous Artist:  John Andrew以及媒体代表,亲朋好友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2位金忆老师的学生为来宾们表演了竖琴独奏,重奏。开幕式由主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主持。

 

和志耘主席在主持词中介绍了画家李健康先生:李健康先生是一位美术功底深厚,画风沉稳,画法多元的创意性画家。他的作品充满了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融汇, 静谧,安详。 观赏他的作品,可以带你进入画面,细细品味色彩与线条的张弛收敛而延伸出的深邃意境,实体与背景的交汇融合而铺垫出的动静美感。在美术创作的道路上,他深居简出,不苟浮夸,辛勤耕耘,不断创新,使他在艺术的造诣和对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理解上,获得了真啼,贯穿, 影响着他的作品。自2001年移民新西兰后,很少有人知道他。在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他,并应邀到他的画室看了他的作品,我非常喜欢。之后,他参加了数届新西兰华人美术作品联展并应邀成为了评委,送展了不少学生作品,我在2013年在Bruce Mason 中心的美术画廊举办了李健康艺术学校作品展。李健康的作品现被国会收藏。

 

周斌牧师在致辞中说:李健康先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的美术作品充满了对基督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憧憬。他把人类最美好的愿望和环境通过画笔体现在作品中,使得作品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人与天地和谐的向往。 

收藏家 Marcella Popplewell女士说,我认识李健康夫妇已经有十几年了,他们平易近人,踏实肯干的精神令我赞美。我们经常在一起谈论作品。我很喜欢他的作品,看上去就是那么亲近,安静。新西兰的美丽山水为李健康提供了创作的激情和优雅的环境,使得他能够更走进大自然,修身养性,潜心作画。

李芬团长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李健康先生。收到邀请函后,我专门上网搜索了一下他的信息。看到他的介绍和作品,油然起敬。他的作品让人享受到万物众生自然融合的情怀,更体现出画家自己积极向上,锐意创新的精神,以及勤奋刻苦,不断进取的动力。

 

李健康在讲话中说:今天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迎来我个人的作品展。三十多幅作品是我继国会展览之后, 近5年的新作。 这些作品是我与大自然的沟通和对话。 观者通过我的作品更爱脚下这片净土, 更爱这片蓝天,唤起人们向往疏离都市喧哗,返朴归真的生活,追求理想田园的审美情怀。作为一个基督徒画家, 把上帝的爱和自然的美溶到我的画作里。 唯美抒情是我作品的审美意向。希望能给观者一种美好的艺术享受。

李健康美术作品展信息:

展览日期:11月15日-12月15日

展览地点:李健康美术馆 

参观预约:手机:021 1114605(李健康), 电子邮件:jiankangcaina@hotmail.com

预祝2017旅新华裔画家李健康美术作品展圆满成功!

(感谢孙叔提供照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