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奥克兰大学迎来2017中国书画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7 11:00:03
分享到:

 由中国中央文史馆主办,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联合承办的中国书画讲座将于2017年11月27日在奥克兰大学艺术学院举办, 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为: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文化中心,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后援单位是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媒体协办为NCTV,网络平台为新西兰天维网。届时,将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中央文史馆副馆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教授率领的中央文史馆代表团参加并进行主旨演讲。

承办方之一的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说:冯远教授是中国著名的画家,美术教育家。知识渊博,美术作品造诣深厚。是国际重量级的美术大师。能够邀请到冯远教授来新西兰举办讲座,是新西兰华洋美术界的荣幸和自豪。他这次的讲座内容是将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美术进入了一个繁荣活跃的发展时期。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经历东西方现当代文艺思潮的激烈碰撞、交锋、交流,对当代中国美术的创新变革和现代转型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进行解读。这将是一场图文并茂,远近穿插,交替纵横的知识化讲座。

承办方之一的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说:冯远教授的讲座将分别从横向(集中展示当下中国美术作品)和纵向(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美术作品)展示大量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美术作品,直观地呈现出中国美术“多彩、多样、多元”的发展态势,结合主讲人站在中西文化交汇的角度上对中国美术发展深入、前瞻式的思考,讨论了美术创作中生活与艺术的关系。近年来,中国与大洋洲国家在文化上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与日俱增,本次讲座对增进大洋洲国家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在当下的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桥梁作用。 

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时间: 13:00-17:00

地点: OGGB4/260-073教室,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 (Address: Owen G. Glenn Building 12 Grafton Road, University of Auckland)

讲座咨询:

和志耘:09 6302595, 0272274968, jimhe@vodafone.co.nz

李芬:021 663 699, 379988189@qq.com

座位有限,请在11月24日17:00之前报名

冯远同志简介

冯远,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1952年生于上海。198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并留校执教,曾任学院教务处长、副院长、教授等职。1999年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司长,2001年任艺术司司长,2004年任中国美术馆馆长,2005年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现任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作品多以反映历史题材和现实生活为主,造型严谨生动、生活气息浓郁,绘画形式新颖,尤以擅长创作大型史诗性作品和古典诗词画意作品。代表作品有中国画《秦隶筑城图》、《星火》、《历史》、《屈赋辞意》、《世纪智者》、《圣山远眺》、《逐日图》等;主要论著有《东窗笔录》、《重归不似之似》、《回到单纯》、《人的艺术和艺术的人》、《水墨人物画教程》等八十余万字。出版有作品集、论文集、教材多种。三十余年来,其作品入选国内各届重大美术展览,获金、银、铜和优秀奖项达二十余次,作品获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另有大量作品赴美、欧、日、韩等国参展,并赴多国讲学、考察访问,在法、日、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个人作品展。曾获国家优秀教师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