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影评系列之《你若安好》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5:34
分享到:

作者:景小佩

中国近些年来的医疗体系与制度的弊端,所导致的危机已臻高点,必须立即整改整建才得安社会国家.今年十九大的成绩报告中, 对此也有相当着墨, 医改, 成为民生进歩发展的重头戏之一, 不得忽视.

原来此片,其来有自.

过去五年来,政府也确实针对时弊痛下了针砭,这部影片即多少带有宣导意味.宣导影片最忌宣导教条明显, 落入下陈. 本片编剧有此嫌疑. 仅列出医院与医生方的辛劳与委屈,且着墨甚浅,未能切肤.对白裡解释抒怀感慨过多,有重覆冗长之憾.同时,把主要角色人物的内心心思全说了个乾淨完整,他即使激动昂扬落泪,反而观众心裡就”船过水无痕”地冷漠着----没什麽感动的印记了.

早期美国有过许多叫好叫座的关乎医院的电影和影集(如杏林春暖),对白简洁切中有力,动作多解释少但震憾劲十足,这才叫及格.许多说教的教条, 应该是医科大一新生的教材纲目, 不宜在影视中喋喋不休, 显得苍白无力.

医院里题材丰富深刻,每位医患每位医护背后都有太多複杂曲折的故事.编剧不难找出代表性来宣导医改, 不该是为宣导而编故事, 反而本末倒置了.

中国重大医疗弊端的造成,制度没有跟上环境需要之外,老百姓心态上的偏差要负很大的责任.地广人稠, 基层医疗没有达标佈点是大原因. 要解决此难题,家庭医生的广佈与素质认知提高是整改重点.

不容易,但非不可能.本片也强调于此, 也说明白了.

演员跟着剧本走,若不成功,过失比编剧小,既是宣导片,更该投入大心力,才得大效果,观众为剧情所感完全不见宣导痕迹,才算及格.有好的初心, 但成绩未显, 是否太匆匆上路所致?

医院里的故事是非常好看且有深度的,写好了演好了那见証生死第一线天使们的经历感悟,就能赚人热泪赢得掌声,-----本片不是没有触及,但皆点到即止,未及深探,可惜了.

«你若安好»

导演: 刘抒鹃

主要演员: 保剑锋,隋源,孙茜,田牧寰,翟小兴,袁霞,嘉央桑珠

影片类别:剧情

片长:94分钟

新西兰分级:G

故事梗概:

阳光女孩儿金闪闪是北京华夏医院的全科医生规培生。她希冀以她所学,使她母亲被病魔夺走生命的悲剧不再重演。她亲眼目睹了急诊科主任潘峰医者的仁心,却因医患矛盾被置于调查组的风口浪尖,最终潘峰提出了辞职。从白色巨塔走出的潘峰,最终下到基层,成为百姓们真正的健康守门人——全科医生。金闪闪在北京华夏医院实习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患者难以承受看病难之重,同样医生也难以承受治疗之重,解决这一医疗顽疾只能是“强基础,下基层”。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奥克兰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Rialto Cinemas Newmarket (167 - 169 Broadway, Newmarket)

电影院咨询:www.rialto.co.nz, 09-3692417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惠灵顿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Penthouse Cinema, Brooklyn (205 Ohiro Rd, Brooklyn)

电影院咨询:www.penthousecinema.co.nz, 04-3843157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克赖斯特彻奇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Hollywood Cinema, (28 Marriner St., Sumner)

电影院咨询:www.hollywoodcinema.co.nz, 03 326 6101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