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影评系列之《穆桂英挂帅》

发布时间:2017-11-20 10:59:37
分享到:

作者:景小佩

这出穆桂英挂帅,是正宗梅派的代表作之一,却是四九年之后的作品创作,想是有它能反映家国情怀的时代意义。

男女担纲演员于魁智与李胜素,目下都处于年岁体验与学艺造诣的顶峰修为期,值得我们静心观赏他们的合璧演出。他们于本剧中不但有传承更有许多创意建树,最是难得。而且饰太君的演员袁慧琴,就是曾经首创坚持老旦俊扮的演员,是一种舞台展现改良,更衬出她高亢亮敞声腔的华丽感,此处太君的表现还带出激昂与深情的底蕴厚度,不枉了当今第一老旦美誉。

这出戏当然主看饰穆桂英的李胜素表现。她是数一的梅派嫡传弟子,唱腔极讲究且严谨,声韵音质都是上乘。演穆桂英,前半段极为温婉含蓄且内敛,眉眼里尽是蕴藉的沉稳,令人敬仰;后半段得知掌帅印后,欣然英毅之气油然生成,很能把握住剧中人物的心理变化转折,且有很强的感染力,可见其功力的含金度高超

本片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布景采用了写实与虚拟的交错成形,既不失京剧舞台传统的虚拟特色,又能在兼顾吸引且导引年青观众欣赏而做的创新尝试中所做融和的努力认真,可谓煞费苦心。

于魁知与李胜素同袂来纽演出多次,我曾有幸与他们深谈过多回。我问过于魁智未来可有任何进一歩的事业规划?他表示,年过五十,应把心力多放在传承与纪录上,拍摄些当代的经典作品传世,对后人有交代,是其志愿。另外,也希望在创新上多些尝试与突破,使传承百多年的京剧能有当代人的印记注标才有时代意义------不怕挨骂,就怕自满与停滞!

这出穆桂英挂帅,应该为他的志愿做了最好的成绩说明。

于魁智演寇准,带白髯苍生造型,显得清奇矍铄,嗓子仍没得说,有了苍劲味,且演来进退有度,纯内心戏的优质表演,令人激赏。另外,饰文广与金花的俩位年青演员也有相当讨喜的表现。喜爱京剧的观众与欲窥中华传统戏剧精华的朋友,应该把握好这回难得的机会。本片,更荣获了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奖最佳戏曲片奖,实不能错过了。

«穆桂英挂帅»

导演: 夏钢

主要演员: 李胜素, 于魁智,袁慧琴, 杨赤, 杜喆,黄炳强

影片类别:戏剧片

片长:113分钟

新西兰分级: G

故事梗概:

西夏侵宋,朝中比武选帅,杨文广刀劈王伦夺魁。经寇准保荐,宋皇请穆桂英挂帅。年过半百的穆桂英因朝廷冷淡本已心寒,经佘太君劝勉,慨然接印,整肃军纪出征保国。

获奖情况:

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奖最佳戏曲片奖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奥克兰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Rialto Cinemas Newmarket (167 - 169 Broadway, Newmarket)

电影院咨询:www.rialto.co.nz, 09-3692417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惠灵顿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Penthouse Cinema, Brooklyn (205 Ohiro Rd, Brooklyn)

电影院咨询:www.penthousecinema.co.nz, 04-3843157

第十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克赖斯特彻奇放映时间表

放映地点:Hollywood Cinema, (28 Marriner St., Sumner)

电影院咨询:www.hollywoodcinema.co.nz, 03 326 6101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