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精品荟萃,记忆犹新——写在《纪念路易•艾黎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画展及图片展》之际(一)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3:39
分享到:

《精品荟萃,记忆犹新》

写在《纪念路易•艾黎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画展及图片展》之际(一)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志耘

为庆祝新西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关系45周年, 纪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新中友好的先驱,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支援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90周年,推动新-中文化交流,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 路易. 艾黎研究学院学术支持,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新西兰中华电视网,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协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 新西兰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为后援的《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画展及图片展》将于2017年12月5日-9日在奥克兰举办。

作为第二届七彩国际艺术节的项目之一,这次画展将展出近百幅中国优秀美术家及新西兰本地华人美术家的优秀作品, 以及艾老生前的照片和实物。参展中国著名画家,不少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我们也邀请了新西兰本地的知名华人画家参展。将十多位中新顶级艺术家的作品联合在奥克兰展出,堪称中新两国艺术交流领域的一大盛事,为新西兰观众了解东方绘画气韵、感受中国艺术精髓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对推动两国艺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具有积极意义这将是新西兰观众叹为观止、大饱眼福的盛展。

刘大为

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196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师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1997年至2007年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2005年当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主席曾经多次来访新西兰举办画展。

程振国

从师梁树年、郭北峦、白雪石先生专攻山水。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友联画院画家。作品多次参加大型展览,并被收藏。曾为国家重要部门及驻外使馆创作多幅大型作品。

王梦湖

师从于白雪石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友联画院画家、中国画学会理事、荣宝斋特聘画家,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美术家”、《美术家》杂志顾问。

张复兴

现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友联画院画家,荣宝斋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广西美协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

董小明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都市水墨研究所所长、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深圳画院名誉院长、关山月美术馆名誉馆长、国家一级画家。         

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艺委会委员、全国美展总评审委员、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双年展艺术委员和策划委员,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总策展人、香港艺术发展局顾问、香港美术家协会顾问。

马国强

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82年入中国画研究院【现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创研班进行创作。现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任伯年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陈孟昕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工笔画研究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及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等。

作品参加第六至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全国美展银奖一次,铜奖两次;分区展金奖一次,优秀奖五次。获首届“文华奖大奖”,荣立文艺三等功一次,中宣部、中国文联、人社部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任惠中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研班特聘导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院特聘导师。

刘金贵  

现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人物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

刘中

法国教育部造型艺术硕士,法国教育部法语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资深委员、北京市青联常委、雅安熊猫宣传大使、北京市熊猫宣传大使、母亲水窖宣传大使。作品曾在国内外展览中多次获奖。

石峰

先后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研究生班,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山水工作室首届精英班。师从龙瑞先生。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创作中心负责人兼研究创作室主任,国家博物馆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中国国家博物馆基金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荣宝斋画院教授、《中国书画》画院山水画创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山水作品曾获中国美协主办2003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金奖、2004年参加黄宾虹奖获奖画家作品展获黄宾虹奖、文化部全国画院双年展一一第三、四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获最佳作品奖(最高奖)、画院奖(最高奖)。

李传真

2003年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工笔工物画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

作品2014获十二届全国美展进京提名奖,“2014APEC最杰出女性奖”,2011年获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2009年获十一届全国美展银奖和中国美术创作奖,2008年获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最高奖,2007年获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2007获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金奖,2004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2001获“黄宾虹•高等院校中国画新秀作品展”银奖。 

焦洋

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 任教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

曾获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第四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奖等。

嵇馨

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工笔人物专业,

获学士学位。同年保送研究生,导师为唐勇力教授。2014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工笔人物专业,获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创作获优秀奖(最高奖),被选为中央美术学院首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成员,留校创作一年。2016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中国工笔学会会员。

画展信息:

展览日期:2017年12月6-9日

展览时间:0900-1700

展览地点:奥克兰市Aotea中心,5层 

展览形式:免费对公众开放

联系方式:和志耘先生,电话:09-6302595, 手机:0272274968, 电子邮件:jimhe0809@hotmail.com  

主,承办方在此特别鸣谢以下商家及媒体的支持: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露娜酒庄,中国城网,天维网,澳纽网,人民日报海外网, 华页,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