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精品荟萃,记忆犹新——写在《纪念路易•艾黎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画展及图片展》之际(二)

发布时间:2017-12-04 17:04:59
分享到:

《精品荟萃,记忆犹新》

写在《纪念路易•艾黎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画展及图片展》之际(二)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志耘

为庆祝新西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关系45周年, 纪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新中友好的先驱,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支援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90周年,推动新-中文化交流,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 路易. 艾黎研究学院学术支持,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新西兰中华电视网,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协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 新西兰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为后援的《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画展及图片展》将于2017年12月5日-9日在奥克兰举办。

作为第二届七彩国际艺术节的项目之一,这次画展将展出的作品,除来自中国的美术家的作品外,还有新西兰本地华人美术家的优秀作品, 以及艾老生前的照片和实物。

邓邦镇

1961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196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先后在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摄影展览办公室、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任职。1984 年调入河南省书画院,曾任画院油画版画创作室主任,河南省油画学会副会长,专业画家。1991 年后定居新西兰,奥克兰画家协会会员。油画作品《妈妈再见》、《路易•艾黎和中国的孩子们》、《余韵》等作品先后参加全国美展。油画《奥塔哥的记忆》在2009 年在WAITAKERE

TRUST 获得唯一最高奖。1987 年为甘肃省兰州市培黎广场创作完成了百米长的大型浮雕《路易•艾黎和培黎学校》。

卢波

1942 年生于陕西革命圣地延安,1958 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1 年毕业,同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1966 年毕业。1969 年到河南省工作,先后在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美术摄影展览办公室,以及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工作。1981 年到1984 年曾在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任教。1984 年到1998 年在河南省雕塑书画院工作,曾任副院长。1991 年应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邀请访问新西兰,并举办展览,和丈夫邓邦镇共同创作完成了纪念路易艾黎的雕塑。1992 年被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作品“好喜欢”于1989 年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雕塑银奖,中国美术馆收藏;“月光”1994 年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路易艾黎”铸铜头像,1991 年被新西兰国家图书馆收藏;1996 年至2000 年之间,有九件陶雕作品入选新西兰全国性陶艺展;“ 好天气”“BEST FUL DAY” 色粉画在奥克兰2001 年north show 艺术中心每年一度的大展中获二等奖;“芭蕾女孩”铸铜雕塑2005 年在奥克兰WHANGARI 艺术中心会员展获奖;“农场栅拦门”获色粉笔画2014 在奥克兰WAITAKERE 艺术中心会员展获奖。“路易艾黎和他的中国学生们”浮雕1991 年立于新西兰路易艾黎出生地Spring Field;“路易艾黎”铸铜胸像2006 年立于奥克兰路易艾黎公园。

穆迅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曾任职于革命京剧样板戏“海港”剧组和上海京剧院,任舞台美术设计师。1990 年移居新西兰。

大潮 (刘正波)

曾任中国地质美术家协会创会秘书长兼副主席。已侨居新西兰10 年。现为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会长、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新西兰中国画院副院长。

梁策

1985年毕业于解放军测绘学院,获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获硕士学位。曾进修于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任职于总参谋部作战部。先后结业于国家画院和北京画院高研班。现任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李小可艺术工作室画家、新西兰中国画院院务委员、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交流协会副会长。

徐捷

1989 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新西兰中国画院副院长。1995 年参与绘制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大型穹顶壁画《欢乐的那达慕》,2017 年7 月徐捷新西兰艺术馆开馆。

邓新黎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在校期间曾荣获1995-1996年度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展三等奖,2003 年以优异的成绩获WHITECLIFF 艺术和设计学院设计学士学位,2005 年被新西兰Media Design School 授予三维动画工业板块奖,2006 年在新西兰第163 届Royal Easter Show 皇家复活节艺术博览会荣获优秀作品奖,2006 年在新西兰北岸市国家艺术展获得银奖。

苏斌

青年时移民新西兰于奥克兰大学进修当代艺术。新西兰中国画院画家,现任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美术教研,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西兰华文文化协会常务副主席,国际周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画展信息:

展览日期:2017年12月6-9日

展览时间:0900-1700

展览地点:奥克兰市Aotea中心,5层 

展览形式:免费对公众开放

联系方式:和志耘先生,电话:09-6302595, 手机:0272274968, 电子邮件:jimhe0809@hotmail.com  

主,承办方在此特别鸣谢以下商家及媒体的支持: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露娜酒庄,中国城网,天维网,澳纽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华页,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