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画展及图片展》开幕式暨《路易.艾黎精神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8 12:57:04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画展及图片展»暨«路易.艾黎精神研讨会»于2017年12月5日上午在奥克兰市中心的Aotea 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协美大部张和强主任,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和清文化领事,国会议员David Seymour, 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团董小明团长,新中友协Dave Bromwich 主席,奥克兰市形象大使Sir Bob Harvey, 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安琪经理,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体和志耘执行董事分别致辞表示路易.艾黎是新西兰人民的骄傲,新西兰人一定要爱护新中45年来建立起来的友谊,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往来。 举办这次纪念展览,通过绘画,摄影艺术作品的展示,来缅怀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新友谊的奠基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们共同向画展及图片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主持人齐慧芳女士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大为主席的贺词。刘主席专门为第二届新西兰七彩国际艺术节题词。组委会同时收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大为主席,新西兰前总理Bill English,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Michael Wood,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王鲁彤大使,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许尔文总领事,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市长,国会议员霍建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邓里董事长的贺词。并为展览编篡了画册。

参加开幕式及研讨会的有: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沈鸣主任,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邓里董事长,新中友协副主席George Andrews, 毛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帕特西雅.陶若拉,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朱玺会长,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徐捷主席, 新西兰国际妇女会廖小雪会长,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团成员:程振国,王梦湖,张复兴,马国强,陈孟昕,任惠中,刘金贵,刘中,石峰,李传真,焦洋,嵇馨 陈亦工,新西兰本地画家:邓邦镇,卢波,穆迅,大潮,苏斌等华洋各界人士200余人。

张和强主任说:艾黎生前曾在北京,甘肃和上海等多个地方长期工作和生活60年,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为支援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的共献。是中新两国友好关系的先驱。我们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在其倡导的“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鼓舞下,一代又一代的友协人秉承“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代表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广交深交朋友,致力于全人类团结进步的事业。

张和清领事在代表许尔文总领事讲话时说:2017年对中新关系而言是一个特殊之年,既是中新建交45周年,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到达中国90周年,去世30周年,也是路易.艾黎创办的山丹培黎学校创建75周年,新中友协建立65周年。 路易.艾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不仅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发展和中新两国建立深厚友谊做出贡献,也为增进新中国同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作出了重要贡献, 被中国人民所尊敬和热爱。作为新中友协的创建者,奠基人,路易.艾黎为中新友谊付出的努力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令世人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蓝图绘就,征程开启,中国的发展与繁荣对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重温路易.艾黎先生的人生,可以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精神,沿着路易.艾黎的足迹更好地为中新两国人民的友谊, 为中新两国各领域的发展做好工作,为世界和平而努力。

董小明团长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嘉宾们赠送了由参展画家签字的画册。

研讨会上,新中友协前主席Eric Livingstone先生, 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姚载瑜院长,画家,路易.艾黎养子邓邦镇先生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们回顾了艾老一生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回忆了艾老生前的感人故事。令在场的嘉宾们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展览共展出了22位包括由中国著名画家和本地知名画家创作的50幅中国画,油画,雕塑,收藏的图片,艾老的遗物百余件作品。都是当代名家的精品力作。展期为12月6-9日。免费对观众开放。

展览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及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承办,新西兰中华电视网,新西兰路易.艾黎研究院等单位协办。得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新中友协,邓里艺术基金会的后援。

主/承办方鸣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新西兰分行,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华页,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

(感谢张凯, 孙叔,赵靖提供照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