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社团组织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9年8月,由成立之时的六个社团组织发展成为现在的三十九个社团,会员约3万余人。主要遍布于大奥克兰市的各个区域和其他城市。会员都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移民。


新西兰侨界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10:17:08
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城网讯:2018年12月1日下午,由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及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二会一团)联合主办的“新西兰侨界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举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唐新领事,张宇领事应邀出席。来自两会一团所属分会/理事单位的侨领/代表,兄弟社团及媒体代表15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副秘书长/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常务理事周晓雯主持。

1.jpg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朱玺,副会长兼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副会长兼奥克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严隽人做了主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今年10月底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的情况,回顾了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成立以来在反独促统中所做的工作。

2.jpg

朱玺会长在发言中说: 今年10月底,非常荣幸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邀请到北京参加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的庆祝活动。庆祝大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尤权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代表23家发起单位向大会致辞,港澳地区统促会、台湾统派团体和海外统促会组织代表分别致辞。万钢、苏辉、高云龙和陈昌智、严隽琪、张宝文、王钦敏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爱国主义旗帜凝聚共同意志,坚持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鲜明立场,坚持以争取民心为主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在这次的大会上,汪洋当选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并决定了执行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 朱玺会长说,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总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活跃在反独促统的前沿,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积极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更多的工作,做更大的贡献。

郭宏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我与朱玺会长,严隽人副会长到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11月下旬,我与毛臻臻副会长有应邀到上海参加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培训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更加深深地感到作为海外华人华侨要为祖国的统一大业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我完全同意汪洋会长在庆祝大会上说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反“独”促统的一面旗帜,是凝聚海内外同胞的桥梁纽带,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成立3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反对“台独”、“藏独”、“东突”等各种分裂行径,积极开展两岸民间交流,襄助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开展反“独”促统运动,有力维护了国家核心利益,促进了两岸同胞民心融通,扩大了反“独”促统的影响力。当前,国际形势十分复杂,民进党虽然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中失利,迫使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的职务,但是,台独的实力还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中美贸易战正炮声隆隆。特朗普政府想以贸易战干扰中国的经济,外交,社会的发展是痴心妄想。我们坚决站在中国政府一边,与任何反华势力做坚决的斗争。

严隽人副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庆祝成立三十周年大会的情况。号召新西兰侨社加强团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将“六个任何”写入十九大报告,表明大陆的对台政策在反“台独”的问题上,从过去的顺势而为,到现在的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大陆对“台独”绝不会姑息手软。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调动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海内外大约有6000万华侨华人,在“反独促统”问题上,新西兰的华人华侨要紧跟形势,坚定“反独”步伐。 希望全体旅新侨界、学界,都能发挥各自专长,旗帜鲜明地反“台独”,扎扎实实地做实事。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3.jpg

4.jpg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由赞成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她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往来,反对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分裂中国的活动,促进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为宗旨,十多位现任或曾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会长、副会长。30年的发展壮大,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成为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鲜明旗帜,密切两岸同胞往来的重要桥梁,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纽带,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作为旅居新西兰的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高举“反独促统”的大旗,团结旅新华人,与一切反华势力斗争到底。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秘书长/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秘书长和志耘自在发言中说:今年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壮大,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成为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鲜明旗帜,密切两岸同胞往来的重要桥梁,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纽带,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未来,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将继续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新西兰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反“独”促统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是一个全国性组织,有7个地区分会,覆盖新西兰全国。在总会的旗下,聚集了一大批热爱祖国,满腔热血的志士仁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团队。

5.jpg   

6.jpg

紧接着,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常委/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会长孙启祥, 新西兰战友联合总会会长乔治彬,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新西兰湖北同乡会会长李建军,新西兰星光文联主席刘羽西,新西兰北京商会副会长余景军,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新西兰国际妇女会会长廖小雪,新西兰陕西同乡会副会长雷爱华,奥克兰Onehunga华人协会会长郝婕,奥克兰环保协会代表,奥克兰Panmure 华人协会代表,新西兰江苏同乡会代表, 新西兰深圳总商会代表等纷纷发言,畅谈感想,分享心得,建言献策,表示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7.jpg

和志耘秘书长代表“二会一团”宣读了“关于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的呼吁书”。大家一致表示同意并鼓掌通过。

“关于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的呼吁书”

最近揭晓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民进党失利,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再次证明了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执政两年来的极度失望和不信任的态度。

我们强烈呼吁民进党要看清形势,吸取教训,尊重历史,顺应民心, 站到广大热爱祖国统一的台湾人民一边来, 无条件的承认在一个中国前题下的“九二共识”, 主动参与两岸对话,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2018年11月25日

 

(周晓雯文,赵靖图片)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